close
昨天又看了陳文茜主持的政論節目
這次談到
「單一選區兩票制」

如同以往的劇碼
民X黨的宣傳策略又是以聳動又不根據事實的方式
把這次立委的失敗
怪到當初民X黨自己起草和大力推動的國會改革方案「單一選區兩票制」

每次看到陳文茜主持的政論節目
都習慣性看一下她在說啥
因為她說的論點都會提出相關的新聞資料和文件
根據既有的事實資料來推論

節目裡有一位先生說「單一選區兩票制」
當初
民X黨大力推動時
有70%的民意是贊成的
(我也是贊成的)
他說其實民眾的普遍想法是:
立法院這麼亂,民眾覺得席次減半讓大部份的立委失業,是對這些立委的懲罰。<==完全說中...

「單一選區兩票制」
乍聽之下,感覺還滿合理的
一票選人,一票選黨。

畢竟你可以很欣賞這個候選人
不論他是無黨、大黨還是小黨
但也認同另一個黨

不過我承認我對施行這個制度的後果是無知的
畢竟沒學過政治丫~
你說多少席次才合理?
你說選區多大,才會讓買票失去可行性?
你說政黨得票率要超過多少%,
才能夠讓小黨獲得合理的生存空間?
我不知道...

當民眾無知而且願意保持無知時,
選出來的人和通過的政策就是無知的。


同樣的想法,
我一直認為2004年我們選了陳總統,
即使覺得氣憤,但這也代表大部份的人,
都認同這種"說謊無罪、貪污有理"的價值觀。


我一直覺得民主政治,就是如此丫~

只有當大多數人,願意保持清醒探究事實,
而做出明智的決定時,
那麼我們所支持的政治家或政策才會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