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姬式因果論~如來世3:因果論一/伶姬

電視上常常看到某位藝人說:我前世是一個公主、國王、仙女、大官….,然後我就會轉台。我心想,假如輪迴是生生世世,那麼幾千幾萬世裡有一世為仙女、有一世為公主很稀奇嗎?你要當外星人、小花、小狗,乃至天上的神、修羅、鬼、魔還是菩薩,我想都隨便你吧

關於前世今生,我一直是迷而不信的,讓我著迷的是故事裡人物的關係和所謂來世的變化;說不信,是因為我向來把這些理論標示成「出自某某處,有此一說」,覺得好的論述,審時度勢合宜的能順手做就做。

陸陸續續讀了五、六本伶姬的書,終於讀到一本是講因果論的了。

以下是這本書裡講的因果論:

-------------------------------------------------------------------------------------------
人生的目的~因果輪迴轉世的目的
「還債、報恩、考試、學習與服務」

《基本觀》
0.
悲智雙修~要同時運用慈悲和智慧
1.
原諒別人(放下仇恨)、施恩不望報、不要阻礙別人的成長

(據說,把書本的內容整理出來,會受到作者的咒怨,所以我把整理的部份撤掉囉~~)


 

《行善的建議》
1.
教育
2.
醫療
3.
作義工~去真正需要你幫助的地方。

-------------------------------------------------------------------------------------------
以上是我的筆記。

關於要債和受恩,書裡面有很多悲慘的例子,套句我的說法:太「雖」了吧!我想看了以後大部份的人都會情願「有債不討、施恩不望報」,因為太可怕了。

她舉的有些因果都是很小的事情,我覺得一點點小事、一點點心結就來轉世還搞得雞飛狗跳,未免太小題大作了吧…(不過她也說了『一般人常常犯錯的卻是一些最普遍的「小事」。)

伶姬的書中大部份都是他為人解釋的例子,信不信就看大家啦~
雖然我也不鼓勵迷信,不過我覺得故事裡人物的因果關係後來的變化,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 靈學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