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說話術

  銀座媽媽桑說話術/小太郎

 

電視劇裡正妻們,嘴裡咬牙切齒罵的「狐狸精」應該就是這本書裡寫的那樣吧~一面看一面覺得,真是「猴」厲害的手段丫~

「銀座媽媽桑說話術」是用來應酬客人的,所以我覺得這就是「虛偽說話術」。

這本書的作者並不是銀座媽媽桑,而是一位日本銀座酒店的男性經理。和市面上一般人際關係、談話的書比起來,我覺得已經算是寫得相當切題而有內容了。

關於男人
埃及豔后說
『所謂男人,就是支配者。
要成為一個不會被完全支配的女性。』


『男人的人生價值就是證明自己』
注意!注意!這代表男人的「自尊」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你不給男人尊嚴的話,我想你已進入紅色警戒區。

基本說話術

微笑、傾聽、眼神、手勢 

會讓自己變醜的話

X主張自己正確<==「很不可愛」

『所以我不是跟你這樣說了嗎?』

『但是...』『可是...』

『明明...』

X教導對方
總之,就是以「維護男人自尊」這個原則來說話。<==讓我死了吧~

X嫉妒
書裡說「不要爭第一,只要做唯一」,感覺滿好的說法。

創造無敵魅力

『要了解對方的苦衷』

『不要否定別人』

『製造空檔』

『製造氣氛』

『模擬兩可的回話術』<==覺得非常高明的一招。

~這是說如果人家問你要吃什麼,不要說「義大利麵」這種確切目標的答案,而要說「想吃清爽的食物」這種模糊的回答。那就對方可以就很容易提供可以滿足你的提議,進一步顯得對方滿厲害、滿足對方的自尊心。

『引導對方正面思考的技巧』<==覺得非常值得學習的一招。

~如果對方沒有朋友,就要引導他聊他有很多時間一個人做的事,而不是集中在他沒有朋友這個負面焦點上。

『「咬了一口的蘋果」理論』<==高招

~『不要說多餘的事』

也就是當人家問你「平常去哪玩?」,不要一口氣回答一大串,像是「有時...,平常...,偶爾...,過年...」一下子把一輩子都交代完了;反而要說「最近比較常去逛街,那你呢?你平常喜歡做什麼事呢?」像這樣把球丟給對方。

書裡還有滿多實際可行但沒辦法認同的「手段」,用來吊男人胃口,以「讓男人為你花錢」為目的。不過我覺得,這些「手段」應該是酒店這種花花世界才可行。跟人交往如果盡是這種手段的話,應該也不可能長久吧~

總之想了解這種「虛偽說話術」的人,可以看一看。我想雖然成不了「狐狸精」,但是為自己加點魅力還是有一點效果吧~

P.S.:
1.『xxx』部份摘自書中內容。

2.這本書的章節:
第一章 掌握男人的本性
第二章 效果絕佳的基本說話術
第三章 酒店紅牌絕對不會說的話
第四章 創造無敵魅力的說話術
第五章 讓男人為你瘋狂的聆聽術
第六章 紅牌小姐用好,你用也好
第七章 徹底佔領男人心的必殺絕招
第八章 讓自己永保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