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the best you 2007/7/17

做最好的自己/李開復

    看"做最好的自己"這本書才知道,優秀的人原來連價值觀、工作態度都自有一套系統。這是一本讓人覺得言之有物的書、有自已的架構和系統,我覺得寫得非常好。

    雖然對他的整個系統並不是完全認同,不過能夠一窺別人的系統也是很有趣的事。

    我想因為是科技人寫的書,所以明確和量化很重要,關於積極主動作者用很明確的七個步驟來說明如何達成。讓我們輕易地明白自己屬於哪一種程度的積極主動(或是消極),這是一般勵志書很少做到的。

    我覺得李先生在這本書裡,除了寫出了他的態度以外也提供了很多完整的想法和做法,讓我們可以試著描繪出一個更好的自己,很值大家一看哦~

    一如許多勵志書寫的人生架構,少不了的要素就是自信、主動、願景、熱忱、學習、勇氣...。

P.S.
我推薦它的理由只是覺得它有很完整的架構。

很明顯地李開復先生是很優秀的人,所以書中的內容其實是以他成功的思想為主,於是書裡大部份是他的理性想考的成果,事例很少也都沒有很切題,我想那是因為他沒有什麼失敗的經驗吧~

我覺得如果你談一件事,你只說一條可以成功的方法,卻沒有說明途中可能遇到遇到的各種造成失敗的情況,甚至如何應對這些情況,那麼接收到你的意見以後其他人改變或者成功的機率有多少?

不認同的部份就是覺得它只有理性思考的條理,但人是感性的動物,不是你說人要有自信就會有自信,不是你說人要熱情就會有熱情。這些感性的東西都需要能撼動人心的事例、說明,才能使看得人了解它的好處、效用,從而願意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