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狂人

我把English獻給你—賴世雄的英語世界/賴世雄口述

看這本書,意外的是賴世雄先生,曾經是一個功課這麼不好的學生。在他求學以及後來學英文的生涯裡,一路走來充滿來自同學、牧師和讀經班學員的輕蔑。當然如他所說,他的環境、不努力和自己找藉口的心態,才是造成功課不好的元兇。

賴先生是進入政戰學校以後,才發憤研讀英文的。我覺得任何一個人,像他這樣一天24小時都在讀英文,是不可能學不好英文的,他的秘訣其實就是狂熱。

賴先生學英文的方法是穩扎穩打的,工具書像音標唱片、書、字典都沒少過,筆記一開始就記得滿滿的。為了讓英文流利,他尋找各式各樣的方法,利用機會和美國人交談,甚至想出免費洗車只要求和外國人對話的方式。

想要,自然會找到方法得到。這也是我一直相信的事。

這本書是賴先生自學英文的歷程,至於他使用的方法,不出一般英文學習書的秘訣。不過,對原本功課很差的人,我想是很大的鼓勵。

P.S.
看這本書,讓我想起明星高中時代,讓我打心底看不起的明星英文老師。她每次改完我們的英文作文,最大的快樂就是在課堂上輕蔑地數落起,同學們作文用法的錯誤,最後總不忘記加上她的嘲笑。
我心裡想的是,英文只不過是一種工具而己,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以英文為生,天天都在讀英文,會用那是自然的吧~一個十歲小孩的英文,也可以很好,只要英文是他的母語,So what?
經過她的輕蔑以後,我更加把英文當作是一種工具,完全不想努力。
(當然,這只不過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的做法罷了。)
我覺得很多老師,在人格上是不適合當老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