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作者自序以外,我很少看序,尤其是推薦序是絕對不看,也不看導讀。我覺得既然要看書了,總要看出自己的想法來。不過這本書,倒是自然地從頭看到尾,畢竟兩個他序都是作者相交甚深的人。總之,看這本書是意料之外地愉快。

想不到真的有人這麼「愛演」。一個街頭殺蛇賣藝的表演,他可以一看看一年,還天天鑽研;教官的訓話、老師長官又臭又長的演講,也能讓他在心底偷偷竊笑,津津樂道。也許就是有人恰恰好這麼愛模仿,這麼適合當演員吧~

這本書,大致體現出郭子乾的人生哲學、工作體悟,有滿多有趣的經典台詞:

『我沒有很強的企圖心,也沒有競爭的想法,但不管什麼機會我的說:「好!我試試看!」任何要求都願意嘗試,總有一天可以等到適合我的角色。』

『不管際遇多麼不好,只要一想到我正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很快樂。』


『人的收入有限,欲望無窮,如果收支真的不平衡,其實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

『有了一萬七千元做為標準,後來任何工作只要高過一萬七,對我來說都是加薪,都是好工作。』


『每個人的人生經驗不一樣,吸收的養分也不同,就像橘子跟蘋果很難相比。』

『現在這個時代如果光講競爭力(競爭就要比較),光看自己哪裡不如人,反而會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失去某些很重要的東西。』


『開心的做也是三個小時,冷漠的做也是三個小時,不如拿出熱情來,一一亮出絕活,痛快的跟台上、台下所有人玩個過癮。』

『難題在我身上不會超過五分鐘,因為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再來解決就好了。』


『喜劇其實是一種集體修行,讓大眾保持快樂的心情,憂鬱自然不會上身。』


字裡行間,一再顯出郭子乾對表演的熱愛、敬業和執著。在這樣起起落落的演藝生涯裡,也許就是這樣簡單的郭子乾才能阿Q地快樂走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