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王季慶

這本書瀰漫著一層一層科幻式宗教的薄霧,讓我想到多年前讀過的書《與神對話》,深刻而模糊。深刻的是書名,而模糊的內容。我想是因為內容太過抵觸我的理智,所以在讀完的第二天,就把它丟到記憶深處,打算全部忘記。

讀完這本書的感覺是一樣的:“它在說什麼?“感覺有很多不能理解的胡言亂語。 

所謂賽斯

1963年九月三日,女詩人和小說家Jane Roberts通了靈,自動寫出了一百多頁的「天啟」,而這位靈名為「賽斯」。它自稱完成了輪廻,而不再以肉身存在。

在佛教的觀點,是相信萬有的,相信有鬼、神、仙、魔、有慾界、色界、無色界…,雖然是相信萬有,但卻是誰也不崇拜的,真實的佛教應該是不拜任何偶像的,反而一切都是歸回到了解自己。所以通靈這回事,我覺得不管你是通鬼、通神、通仙、通菩薩,還是天外天,總之什麼靈都比人強。但是,回過頭來,我還是想問:相信你有什麼用?

「賽斯」的心法或者說教派,就是以這種方式存在於世界,雖然我覺得這和國內流行的伶姬也很相似。似乎所謂的高等靈都以不同的方式,為我們展示他們的教法,希望改善人們的生活。 

『受苦只是讓你了解,受苦是不必要的。』

『只要你相信你對疾病是免疫的,你就真的百病不侵。』

慾望

『人天生想追求物質面和精神面的快樂,這並不「惡」。但當他在追求的過程中侵犯了別人,就成了「惡」。』

『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才是真正的謙虛。』

『你在愛別人之前,你首先必須愛你自己。』

信念

『不習慣於「覺察」的人,往往會弄不清自己的「願望」和「信念」的矛盾。

你也許渴望健康,但暗中卻相信你的健康不佳。…

你也許渴望財富,但卻認為有錢的人多半沒有靈性。』

賽斯心法最美好的部份在於「心想事成」,因為它認為我們是自身靈團中的一個分靈,懷著旅行、修行...任何「自我價值完成」的目的,來到地球。所以我們自己就是創造者,就是「一切萬有」,只要「心想」它就已經完成,只等著要送給你,問題在於你相不相信、想不想要。

心想事成

最重要的當然仍是信念,你得相信你有求必應,並且相信你值得得到你要的東西。

然後栩栩如生的想像出你要的東西或景象的畫面,越具體、越生動越好,帶著強烈的渴望和想像去描摹那個「夢」,卻不要一邊疑問:我得用什麼法子實現它?…

別忘了,你是有力量的,你是個「創造者」,你也遺傳了「一切萬有」的「無中生有」才能,所以你要預期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然後便放下,不再去想它。

看吧,很快你的夢想便會成真!』

盲從

『狂熱教派…用恐懼來做為一種刺激,而更一步腐蝕個人的力量,使他害怕離開。那個團體是有力量的,但那力量被賦予了它的領袖…

皈依「新興宗教」的人,是放棄自己思想的自主性,而盲從「權威」的人。…』

『只有由安靜地內觀你所知的自己,你才能體驗到自己的實相…

只寫了這些的理由,是因為我認為這些對我來說,是有用的,可以理解的。至於平行宇宙、現在可以改變過去、黑洞、白洞這些,對我來說,都太遙遠而沒有實用性…

賽斯心法,我只看過這本,知道很少、了解的很少,看這本書有一定成份的忍耐,也許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P.S.
這篇是很早以前寫的,如果想了解賽斯心法,我建議直接看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最好是找大陸翻的。)
如果看不下去,看賽斯基金會講師們出的書也可以,非常白話,但原則大致差不多。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