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我開始怕黑。
不過我的害怕很特別,沒想到就不怕,
想到就很怕

對於這種恐懼,我照例玩過這點小把戲:
就是在害怕的時候,讓自己再害怕一點。一再讓自己再怕一點,去發現自己害怕的極限。在大部份時候,讓我害怕的其實是恐懼本身。

關於怕黑,我還是一樣問自己,我怕什麼?
我想了很久,簡單說,一個是阿飄,一個是看不見。
關於阿飄,我想完全超出我能控制的範圍,只能靠宗教啦~一個護身符或是經書,這點看個人的信任程度了。

而黑暗中看不見這點,其實只要身體健康,人適應黑暗以後,就多少能看見黑暗中的微光。發現這點以後,光線一暗下來,我就會安靜地等待看見微光的時刻。一遇到恐懼的事物,先仔細看看,也許只不過是晃動的樹影,這是爸爸告訴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