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習慣看很多書,所以有時會遇到有人特別告訴我:
「我最近認識xxx,看的書比你多/看書的種類比你多。」

聽到的時候,楞了一下。
沒有想過要跟誰比,看書基本上是我的天性。
也從來沒有幼稚到在任何人面前說:「我看的書比你多,怎樣」。
有些人愛聽音樂,我就愛看書,只是這樣而己。

所以呢,我想,在對方的世界裡,我看書對他來說是一件不順眼的事,而且他認為我有在跟他比較書量這回事,這樣想來就覺得有趣,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

我覺得每個人總是依著自己的步伐,體驗著自己旅程,讀書也是一部份。
看到藏書成千上萬的人,我不會想要比他多本,因為有一個地方叫圖書館。
聽聞看過成千上萬本書的人,我也不會想要看得比他多本,因為有一種人,叫做天才。
書量,說起來也是一個數字而己,你不覺得嗎?

有趣的是,如果有人22歲就看了三千本書,但他只活到22歲,那麼再怎麼說他也只看了三千本。
有人活到60歲,硬是看了三千零一本,那就贏了?
要怎麼比較呢?或者說有必要比嗎?
你永遠和別人不同,我是這樣想囉~

每個人走的路途總是別人不同,不是嗎?

對我來說,看別人的書櫃,只是享受其中的同與不同罷了。
有人和我看過同一本書,然後竟然也有一樣的想法。
有人和我看過同一本書,然後竟然有完全不同的想法。
有人在看一些書我沒看過的書。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樣有趣的事,只是這樣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