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阿貝托.維洛多
(The Four Insights/Alberto Villoldo, Ph.D.)

 

『馬雅人認為在西元二〇一二年,所有的混亂和巨變會達到頂點,在這個時期,一種新的人種將會衍生出來。我們將進行一次量子躍,從「智能人類」(Homo sapiens)躍升為「發光人類」(Homo Luminous)。物質世界是由更高層次的光與振動所組成,發光人類有能力感知到這些光與振動。此時,人類不是以代代相傳的方式進化,而是在一個世代的時間內進化。』

要變超級塞亞人了嗎?!!

書上說:練習這四個洞見(英文書名The Four Insights=四個洞見),你就能展現一個新的身體...身體是由發光能量場(luminous energy field)所包覆,然後從場顯現出身體。<==總之是有點神奇的說法。

筆記

第一個洞見:英雄之道,練習:不批判,不受苦,不執著,美。

第二個洞見:光的戰士之道,練習:無畏,無為,確定,不涉入。

第三個洞見:看見者之道,練習:稚子之心,念及後果地生活,透明,誠信。

第四個洞見:聖者之道,練習:掌握時間,掌握你的投射,不妄念,土著煉金術。』

書上說:光與振動透過這四種層次創造了所有生命:

蛇的層次(物質-肉體-身體和物質-生存與自保-第一脈輪)~『事物不再是發生在你身上,它們僅僅只是發生了。』

美洲豹的層次(心智-心智體-心智和情緒-好奇、愛、情緒、侵略、思考-第二脈輪)

蜂鳥的層次(靈魂-靈性體-靈魂和神聖-成長與療癒、洞察-第六脈輪)~「如何把這個孩子的『問題』變成一個正面的機會?」

老鷹的層次(能量-?-靈性-one、展現與體驗-第九脈輪)~『只看到神化身為這個孩子在體驗著衪自己。』
實象是99%的意識和1%的物質

七脈輪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156/cassiaphoto/_3.jpg

第八脈輪--靈魂~位在頭頂上數英吋

第九脈輪--One(大靈/大我/神/萬物合一)~在時空之外

清除負面能量練習

 

聚合點
『聚合點是發光能量場中的一種能量結構,我們透過聚合點為各種超感官經驗解碼,像是似曾相識、預知、心靈上的極樂和愛、對某事或某人的預感、在電話鈴響前就知道有人打電話來。』

透過移動你的聚合點(實相的入口),你可以跨越到不同的感知層次(脈輪點)。

我在影像速讀的書裡,看過一個類似的東西,它也是說有一個橘子大小的東西在我們頭腦附近,如果你試著從它「看」的話…可以影像閱讀?(太久忘了實際上是怎麼說的。總之,這兩個練習,我都試了一下,有點意思。)


時間?

『當我們把時間視作一個轉動的輪子,主要的運作準則是同時性,或事件的偶發性』

它雖然寫說你如果跨出時間,就可以看見過去和未來每一天,但它沒告訴你「如何」能跨出時間之外,連練習也沒有,只是說了一堆空泛的好處,然後又拉回活在當下…


除了末日說(當然,書上說的是巨變…),這本書還提出了很多種巫式練習,有點靈幻,也有點像是心理暗示。我覺得它對於心理思考的說法,還是可以看一下。


三角劇本

每當我們講述一個故事時,會分派三個角色,形成一個減弱力量的三角關係,這些角色是受害者(victim)、加害者(perpetrator)和拯救者(rescuer)。』
這在一般心理書也可以看到,就是所謂的心理劇本。

 

練習不受苦

『當你圍繞一個事實編造故事時,痛苦就發生了。』

 

練習無畏

『無畏的生活就是主動練習和平及非暴力,…這並不是指,我們不要保護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而是指,我們不以憤怒或暴力來回應。』

『當我們專注於所害怕的事物時,我們賦予假象力量,並讓它成真。』

 

練習確定

『當然,你應該對你想做出的決定非常了解,並小心衡量後果,一旦你已作出選擇,就要練習確定。』

『確定練習確保你所有的努力都會有一個正面的結果。』

練習不涉入

這段很有意思,但我沒有找到一句話來代表它。簡單說,作者所謂的不涉入,是指不要參加任何一場「戰爭」,這個「戰爭」包括爭執、議論、打架…

 

練習掌握你的投射

『你能將一個像是「我的配偶使我不快樂」的故事,轉變為「我正在使自己不快樂」的故事。…

「因為我讓自己快樂,所以我身邊每一個人反映著我的快樂。」

這樣,你就對自己的快樂擁有決定權,而且你能從內在尋找快樂的泉源。』

 

『當你不再對伴侶所說的話感到困擾時,他就不會將他未治癒的部份投射到你身上。』

『說人長短是一種毒藥,它以他人為代價,讓我們覺得自己是正確的,這是以他人是錯誤為代價。』

『思想和念頭不同:一個念頭是,你突然想到要去商店或上瑜珈課,而思想是頭腦不停的嘮叨』

 

練習透明

『隱藏我們的真我的,會吸引那些將祕密顯露出來的人,…使我們與另一個人劇碼纏繞在一起,讓我們比以前更易受傷害、更脆弱。』

透明的效果是,你可以讓別人不會注意到你。

 

通神
書上最後說,成為發光人類,就是加入天使階層,成為地球守護者。除了四個洞見以外,還有九個儀式。通過第六個儀式,可以跨出時間之外,擊敗死亡。通過第八個儀式的話,就可以變成發光人類。通過第九個儀式可以變神。

保護的力量帶(Bands of Protection)~土、氣、火、水、光
治療者儀式(Healers Rite)
和諧儀式(Harmony Rite)
看見者儀式(Seers Rite)
守日者(Daykeeper Rite)
智慧守護者(Wisdomkeeper Rite)
地球守護者(Earthkeeper Rite)
星星守護者(Starkeeper Rite)
神的儀式(Creator Rite)

(作者在第八個儀式這裡寫了:『在我接受了這些儀式之後…』p261,難道他已經擊敗了死亡,而且變成發光人類兼天使了嗎?)

不過這個九個儀式,只有很簡略的說明,完全沒有做法,而且可以由靈性世界裡的地球守護者直接接收到...嗯,就是夢中…(當然,後面有明示,作者的網站上有各地可進行這些儀式的據點。據網友提醒:在p257頁倒數三行有說,額頭碰額頭就可以傳承這九個儀式。<==但你還是要找到能傳承的人。)

我想,如果有一本說跟你說:讀完可以變神,那應該大家應該都不介意讀它一下。也許,這也是一種銷售法,畢竟前面可是用了最有用的行銷法:生命恐嚇法---末日說。(如果說讀完可以得到一個空間手鐲的話,我覺得會比較有吸引力,當然其實哆啦a夢也可以啦...(伸手)~~)

但是,過了2012年以後,不知道這系列的書還賣不賣得下去,難道作者要改版嗎?還是像王老師一樣說:因為我作法所以挽救了地球?!!

P.S.

另外,反過來說,既然這個世界是所有人(神)的大夢所實現,那麼只要大部份人都不相信世界末日,那麼「世界末日」這個大夢就不會實現了,不是嗎?

『給宇宙一個指令,告訴它你想要創造哪種實相。』
<==請大家跟我一起這樣說:World Pea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學 巫術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