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靛藍成人的地球手冊》/卡比爾.賈
(Indigo Adults: Forerunners of the New Civilization/Kabir Jaffe & Ritama Davidson)

 

看過催眠話術和冷讀術以後,再來看這本書,就有點微妙的感覺,我想也許我需要再看個三本催眠話術的書,再來研讀這種書。究竟是使用:矛盾說法呢?還是擴大、縮小說法?

 

寶瓶時代?

『春分,每二一六○年會緩缓繞著黃道帶退行一個星座。我們將這2,160年的週期稱為「時代」,例如:雙魚時代、寶瓶時代…』

每2,160年會改變的時代,據這本書說,西元元年開始是雙魚時代,於是我們現在要進入寶瓶時代,而靛藍靈魂就是寶瓶時代的新一波靈魂。
(關於兩個時代分界年份,圖表和其它文字只是一再的造成混亂而己,圖畫的是2000年,然後後面的談論一下是2012年、一下是2025年。

但是如果週期是2160年,而這次開始是西元元年,那為啥分界不是西元2,160年?

因為作者現在要出書?)

後面又牽強地要把佛教的法輪也拖進來,想把法輪講成一轉是2,160年…(明明每本書都說佛教的法輪一轉是2500年。)

總之,2,160年*12=25920年,就是是一個「大年」(Great Year)。

靛藍靈魂?
『靛藍靈魂的一些基本特質包括:自由、洞察力、真誠、對成長的需求、敏感、包容、整體性的認知,還有以心為中心。』

 

我在想,有誰看完這段話會覺得自己不是靛藍靈魂?

畢竟任何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我感覺良好」,像是:
雖然學習不好,但我就是長得漂亮。
雖然不是最美的,但是我品味不錯。
雖然不是很聰明的,但我很懂得別人在想什麼。…

人總會創造出任何一種類別來維持自己的優越感、成就感、驕傲感。

反過來說,覺得自己不是的人,大概馬上放下這本書,然後忘記有這回事,然後去翻別本了吧~於是,對它的「讀者」而言,大約幾乎都是被說中了。

而會看這種書的人,又怎麼會是沒有「對成長的需求」、不「真誠」、不「敏感」…的人呢?

 

『對靛藍靈魂而言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就是愛自己:
善待自己,溫和地走這條路。懷著你的理想,渴望它們。然後瞭解自己永遠無法完全達成。…
但是沒關係,你不是注定要達成它們;你是注定要卯足全力追求它們,但不見得非得達成。』

 

『改善世界的意識對你的目標和使命感而言正是核心所在。
也許你改善世界的方法很簡單:不傷害他人,或幫助大家變得快樂一點。…
那是一種對「生存的不滿」』

『靛藍靈魂最強烈的渴望之一是陳述和表達自己。』

大致來說,這裡所謂的靛藍靈魂就是對現今社會制度不滿的人,他們敏感、追求自由、討厭不公義和陳腐、想要創造改革卻又無能為力。但反過來說,又有哪個時代沒有這樣的人呢?

 

所以呢?

『因此你的任務是學習在禪學裡被稱作為「無為」的美妙藝術:無為而無不為;投入全部的精力,然後徹底地放鬆。』

不知道這種詮釋法算不算所謂的「矛盾說法」。

『如果你一直很敏感卻不去學著控制它,你就無法解決問題。許多靛藍靈魂在保持敏感度和愛心的同時,必須要更堅定、更強悍才行。』

 

這本書大部份就是一本問答集,所以對於「你是靛藍靈魂的話,到底能怎樣?」,沒啥明確的說明。不過在回答裡,倒是展現了很多冷讀術的話術。當然連我都看得出來的話,大家也知道不是很高明的催眠話術了~

P.S.

『靈魂是由三股能量流---力量、愛和智慧---所組成的』

『首先你害怕為人所知,害怕引人注目,因為你脫穎而出的那一刻可能會遭到貶損。』

『多數靛藍靈魂本質上是以心輪為基礎,既溫和又不想做出會傷害他人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時代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