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摘自《靈性成長》/SanayaRoman

我覺得對於覺察和改變自我的模式/情緒/習慣/自動思考/內在設定,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愛人們本來的樣子
而不是你希望他們的樣子
285422_617132844968977_1158679431_n  

「有一位男士一直對他和妻子的關係感到氣憤,
因為覺得妻子不在意他。

他認為有很多特定的事他的太太應該要做到來證明她愛他,例如每天晚上在家,和他一起看電視,和孩子待在家裡而不是去工作。
她真得很愛他而且已經盡力取悅他,
然而她也想要保留職業生涯和偶爾外出的機會。

當他愈生氣她就變得愈沉默和抽離。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個靈感,他想通了是他造成了這場混亂並且開始思考他可以如何改變。


他問自己為什麼對她的行為這麼惱怒以及為什麼她一外出,他就感覺被拋棄。
於是他了解到他的父親也同樣地感覺被妻子遺棄,
因為他的母親過世得很早。

他把父親被遺棄的感覺當成是自己的,
而試圖避免同樣的場景在他的生活中出現。

但是,這種自我保護的努力反而在他和妻子之間產生更大的距離─恰是他最不希望發生的那件事。
當他不再責怪妻子的不是並變得更鍾情和接納,
他了解到她的妻子非常忠實,而且不會拋棄他。

當他放下要她總是守在身邊的需要,
信任她會做出榮耀彼此的事,
他們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平靜與恩愛。」

套句某些書上的話:
你會受傷,是因為你帶著你的傷口,而不是因為別人傷害你。

『你最親密的關係包含了你最大的期待,
也對於你保持平靜和停留於核心提供最大的挑戰。
如果你心愛的人惹惱你,問你自己:
「我為什麼要這麼反應?
我的什麼內在模式被他們觸動了?
這個情境勾起我的往日傷痛嗎?
我要從這個混亂中學習什麼?」

 

如果你對於人們的行為或對待你的方式感到失望,
與其堅持你又沒有做錯什麼,不如問:
「我做什麼?我引起他們的防衛嗎?
我在要求他們用什麼方式來取悅我嗎?
我對他們有誤解嗎?
我接納和愛他們本來的樣子嗎?」
明白你的言語和行為如何影響別人,
讓你更容易和他們一起創造你想要的實相。』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