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兩個東西放在一起,是因為我覺得它們很相關。

看到現在,我覺得「新時代」和佛教是很類似的東西---「萬法唯心」。


 對治恐懼

「黑暗並不存在,因此你無法移走黑暗…
假如你想對治黑暗,你該對治的其實是光,
因為只有存在的東西你才能與之發生互動。
關掉了光,黑暗就出現,將光打上,黑暗就消失;
你是在與光打交道,對於黑暗你並無法做些什麼。

恐懼是黑暗,是愛的不存在。你無法對恐懼怎麼樣…

沒有愛,所以才會有恐懼。
用愛去做一件事,將恐懼忘卻,
因為當你愛得全然時,恐懼就會消失。」

p253
「現在唯一的方法是走進你的恐懼裏。
靜靜地走進去,你可以找到它的深處所在。
有時候會發生這樣的事:恐懼並沒有很深。」

~《勇氣》奧修

《Anita Moorjani談瀕死的啟示 》

書:《死過一次才學會愛》/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

這個影片有點長,不過有興趣的人不妨看完它。

Anita的瀕死經驗,和其它書裡說的不盡相同,感覺她的是非常美化的版本(?)。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

看完這本書,有滿深的感觸:

愛與恐懼

艾妮塔死後重生讓她明白了一件事,原來她之所以得癌症,既不是前世造業、因果,也不是什麼生命計畫、人生使命,一切只不過是因為她恐懼癌症。艾妮塔有兩位關係非常密切的親友,死於癌症,讓她非常恐懼。

這讓我想到新時代的說法:你創造你的實相,又或者是佛教說的「萬法唯心」。(記得在FB看過一個很貼切的影片,有機會再貼過來。)

批判

「我一輩子都在自我批判,也因為無法達到這些期待而譴責自己。」
「這世界的問題並非源自對別人的偏見或怨恨,而是對自己的偏見或怨恨。」

「如果我們停止評判自己,就會發現愈來愈不需要去譴責別人,並開始注意到他們真正的完美。」
「試著去改變外在的人事物,意味著我評斷他們是錯的」

「用接受取代批判,這就是愛自己的表現。」

處理問題
「當壓力、焦慮、不快樂等負面情緒來襲時,我會先處理內在問題,一個人安靜地坐下來,或到大自然裏散散步,或是聽音樂,直到在心裏找到一個平靜又安詳的中心位置。」

愛、愛你自己,並且做自己

「想要找到真正的喜樂與幸福,就一定要愛自己,要往內尋找,追隨內心的聲音,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 

「成為愛,也表示我必須隨時滋養自己的靈魂、照顧自己的需求…在真正無私地愛別人之前,我必須先無私地愛自己。」

「你所擁有的只有現在,所以一定要做自己,活出自己的價值。」

「我知道我唯一的工作就是---好好做自己」

關於Anita的瀕死經驗,大家有興趣可以翻一下書,有滿玄妙的地方。
可惜的是她的死後重生並不能複製,也沒有什麼可以治療疾病的方法。

Anita的簡短說明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