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輕微脊椎側彎的關係,我看了一些矯正身體的書,像是瑜珈、氣功、整體運動、淋巴運動。

想要體態美麗的話,我想那非瑜珈莫屬;
氣功,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身體變得比較不怕冷,像是經絡通暢的感覺;
整體運動,對脊椎側彎則有明顯的效果,例如精神馬上變好,局部馬上不痛這些;
淋巴運動,主要是全身皮膚變好,但整體效果不明顯,所以我沒怎麼做。

在我自己練習這些運動的過程中,經常中斷,
理由並不是因為懶惰,而是選擇的動作雖然讓身體改善了,但有些也加重了某些局部的病痛,於是只有停下來,讓病痛的部位慢慢休養,然後再想想應該換掉哪些動作,等不痛了再繼續。於是病情,常常是在這種週而復痛的情況裡打轉。當然因為不放棄的努力,還是一點一點改善了情況。

從一星期去整一次骨,到兩星期去一次,
一個月去一次...到半年去一次,到現在完全不用去了。
從兩星期去一次經絡按摩,到一個月去一次、三個月去一次,到現在也完全不用去了。

而這一切過程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覺察自己。
到底是哪一個生活習慣(姿勢),讓你頸脊歪?
看電視的角度、玩電腦的姿勢、在床上看書、枕頭高度不對…???

我認為,每個人只有自己才全方位了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
根除錯誤的生活姿勢,才是徹底解決脊椎側彎的方法。

對脊椎的正確姿勢有興趣的,請看我分享的這篇:
整脊觀念和運動~影片《脊樂抒壓之道》1~7 /鄭雲龍
http://luckyk908.pixnet.net/blog/post/31040486


附上:製作側睡+正睡枕頭的方法

從脊椎角度教您如何挑選枕頭 - 常見問答集03

簡單講,在你用來正躺的枕頭,兩邊下面加放毛巾,就可以調成側睡的枕頭。


不過,如果姿勢改不過來的話,每天練活血功,也是一個治標的方法,當初如果有活血功這種東東的話,我就不用花這麼多錢、走這麼多痛苦的日子了…

對活血功有興趣的,請看我的分享~
我覺得想矯正脊椎可以只練它前面運動的部份(拍打的部份主要還是在經絡上)。

不過重症的人,還是要請教醫生適不適合做這種運動了。

[活血功] 教學影片+見証分享 大腸癌 帕金森氏症 … 脊髓損傷 
http://luckyk908.pixnet.net/blog/post/308534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脊椎側彎 自療 活血功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