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活血功是我試過最有功效的健康運動。
有需要的人,真得要試試看~

這篇文,分成三部份:
1.個人體驗
2.活血功簡單介紹
3.見證影片


個人體驗:
2015/06 Angelis我持續練一個月,從每天一次、早晚一次,到現在前面運動的部份每天4次+拍打1~2次(4*6=24,8*2=16,8~16+24=32~40分鐘)。感想是:
1.有舊疾的部份,會復痛,我痛的時間比較嚴重的兩天,輕的幾小時,復痛過一次之後就沒事了。
2.做完會有很累想睡的問題,建議晚上八點左右做,剛好一、兩小時後會疲累、想睡。持續做幾天後,疲累的時間會縮短。

如果做完之後不再疲累、想睡,隔天我會增加運動次數;反之,如果做的時候很累、很痠痛、受不了,我就先減量,然後隔天再加回來,這就看每個人的考量。在病症還沒有完全好之前,我還是以緩慢持續增加運動量的方向前進。

3.活血功,有矯正脊椎的效果,前面運動的部份旋轉到位的話,能運動到腰、腹、胸、肩膀、頸椎,而配合後面的拍打,算是活絡到身體大部份的經脈了。不過感覺骨盆好像矯正不到,如果是骨盆有問題的人,可能還要再找找骨盆的矯正運動。
4.另外我沒吃素,不過每日最多吃到一個雞排大的肉類,本來就不喝牛奶只喝豆漿、不吃蛋、不吃冰。練這個功後因為疲累,一直都早睡。

5.濕熱體質:因為我的病症是濕熱體質,做三天水泡就從不再增加到開始減少,傷口也從潮濕到開始乾燥癒合。後來又配合飯前後兩小時不喝水,好的速度又更快,即使這樣我一天還是喝到二公升以上的水…對照一下,以前連喝湯算我可能每天喝到四公升的水,看來,濕的體質真是生活習慣養出來的…

  關於濕熱體質,對我有效的方法:
  (0)活血功
  (1)綠豆薏仁水/紅豆薏仁水~濕熱的人喝綠豆,濕寒的人喝紅豆,懷孕、有子宮問題的人不要加薏仁。
  (2)飯前後兩小時不喝水,每天喝水不超過二公升。
  (3)中里巴人的穴道按摩也有點效果,Youtube有影片,願意看書的也可以看書。
  (4)南懷瑾的貼臍萬病方,對脾虛、濕也很有效果。(方子放在最後面,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6.頭皮屑:我應該是練了三星期後,長年的頭皮屑就沒了,但變成頭皮癢也癢了三星期。

7.高血壓:我爸應該是每天一次,練了不到一個月,高血壓就降到130。後續可能有反覆,但大致降了很多。

8.膀胱經:這幾年,我回去常幫我爸刮痧,固定背後膀胱經都是很嚴重,刮痧出來從黑青、紅紫都有,而且皮膚表面就粗糙不平,部份會有很硬的筋。這次幫我爸刮痧,背後膀胱經幾乎只有輕微紅痧,皮膚表面變光滑,硬筋只剩下一處。


活血功簡單介紹
查別的東西,在網路瞄到這個功法,有非常多見証,據說練半年就完全不需要再用健保卡,有興趣的人可以從下面的影片連過去Youtube看別的病症的見証。

這個教學版全長有25分,不過有很多圖文說明和教學,學會後實際上活血功應該不用15分鐘(運動6分多+拍打8分多)。

建議練功時間是每天早上六點(大腸經運行時間),練後喝水是基本常識。

生活習慣要:吃素(不吃肉、奶、蛋)、早睡、不生氣、不吃冰

活血功網路教學完整帶修正版 東勢推廣中心 提供

練這個功,每個動作務求正確,比如說,腳一定要正,這樣骨盆才正,整個身體的活動才會正確。

不過有的見証人,好像有吃六神粉、地黃丸(不收錢…?)、酵素茶(潽耳?)、葛鬱金粉。
也有人沒吃,但一天練三、四次活血功。

我看有些網誌寫,他們是一次拍300下,所以這個教學影片的次數好像比較少,這樣看來次數可能大家要自己考量。
Anegelis我個人認為,不管你決定做什麼療法,「一邊小試一邊自我觀察」永遠是最好的原則,如果有改善可以考慮增量,如果太累或受傷要考慮減量或暫停,因為只有你知道你自己每天做了什麼。

練這個功,每個人也各自有不舒服的排毒反應…
另外,有些人是心病,活血功有演講影片,需要註冊認證,有興趣看網路演講影片的可以去看看:

健康與智慧講座 Health & WisdomHome
http://drwang.i234.me/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大腸癌第三期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帕金森氏症,小腦萎縮症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 帕金森氐症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洗腎,尿酸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 糖尿病和高血壓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高血壓,飛蚊症,老花眼,呼吸中止症,攝護腺肥大的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中度中風,暈弦(內耳積水)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 子宮肌瘤 更年期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肝硬化,脾胃腫大,脊髓側彎,染髮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骨刺,坐骨神經損傷,膝蓋傷痛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脊髓損傷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漸凍人(2)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濕疹,攝護腺肥大,抽筋

活血功個人心得分享:恐慌症 腦神經衰弱 高血壓 心臟二尖瓣突出
  

貼臍萬病方/南懷瑾
「道要正常,正常就是道,平常就是道,千萬要注意啊!所以講水火交感,水火相交,火在下水在上,這是比喻而已!道家也有很多的方法,但屬於旁門,不過旁門也是門,有時候你們也可以用。大約二十幾年前,日本人發明的溫灸器,放在肚臍上,暖暖的,可以治腸胃病。這是日本人把中國道家的老方法拿出來賣錢,這個在道家叫灸臍法。其實用不著那個,我教你們,年紀大的都可以用,比較保險。用桂圓肉一顆(新鮮的叫龍眼,乾的叫桂圓),花椒六、七顆,加上那個艾絨一同打爛,晚上睡覺的時候挑一點點,小指甲面那麼大,放在肚臍裡就行了。你不要小看我們的肚臍,肚臍會吸收的。大陸當年有些吃鴉片的人,政府禁煙,抓住了要關起來,所以不敢抽啦,就把鴉片煙膏放肚臍上,效果差不多。肚臍有個孔,我們在娘胎裡頭的飲食、呼吸都靠這個肚臍連到媽媽。所以把這個藥放在肚臍,用橡皮貼把它封住去睡覺,比那個溫灸器還要好。胃病也好,各種病都好,老年人的身體絕對保健康,身體需要就吸進去了,不要的它不吸。這樣就會水火交感了,繼續二三天后,早晨起來嘴也不苦啦,口也不幹啦,腸胃病都會好了。這個是真的秘方,你們也可以替人家治病,不過不要收錢,我公開講的你們去賣錢,那不太好啊!這個水火交感,火在下,就是元氣在下,水在上,也就是清涼的在上。所以老年人口水多,腳底心還發暖,冬天腳都不怕冷的,一定長壽。」
~南懷瑾大師:健身治病長壽秘方(摘自《我說參同契》第五十四講)

Angelis我的做法大約是:取桂圓一顆去殼去籽,桂圓肉撕成小條。然後把花椒六、七顆打碎後加入桂圓肉搗爛,再加入一個10元硬幣大的艾絨混合(如果用艾葉就用一大片)。這樣一次的份量可以用三、四次。晚上九點以後,放在肚臍用透氣膠帶貼好,早上六、七點拿掉,用衛生紙擦乾淨。
我沒有搗藥器,直接把藥放在小塑膠袋上,塑膠袋對折蓋住藥後,用小鐵錘敲碎藥。

紅豆水煮法

1.紅豆+4~5倍的水,泡30分。
2.直接下鍋煮,煮到水開,關火悶30分。
3.取清澈的紅豆水飲用,紅豆不吃。
中醫說吃紅豆就沒有效果,如果只是有點混濁還是可以喝,但整個混濁的話也是沒有利水的效果。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