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五年三度的瓦斯熱水器DIY時期…
每到秋冬,你要用熱水器的時候…它就

網路上自行維修熱水器的專家和網頁滿多的,找找就有了。(不要問我怎麼修…)

我只能跟你說,這些都有可能發生:
1.電池沒電,不要懷疑1.44V也是有可能不能用。
2.母火管塞住,清一清就好。

3.微動開關壞掉,有可能,但滿少。
4.水壓強的房子,水盤皮有可能破,水盤皮40元上下,但你要自己拆。
5.點火IC壞掉,有可能,買一顆一、兩百元,但要確認你家的熱水器是常閉迴路,還是常開迴路。
買錯你沒地方組溫度感測開關,就哭吧…再來電線不夠長,也要是要哭…

寫這篇,只是分享一下我熱水器的防鼠法:

熱水器防鼠1.jpg

熱水器的上方排氣管,加裝鐵絲網,網子請到五金行剪,一尺(視黑心的程度)可能賣到上百…
一定要買小網格的鐵絲網(不要懷疑,老鼠天生自帶縮骨功),而硬度以老鼠咬不動為原則(最好是你手壓壓不動)。

熱水器防鼠2.jpg

熱水器的下方,管線孔,以不阻礙管線為原則,盡力包住…

我家熱水器內部電線,兩度被老鼠咬壞,所以逼得我全部包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水器 防鼠 DIY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