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能量醫療,Angelis我幾年前看過光碟,然後就沒再看。
是因為某哈佛X醫的書,又在提能量醫療,然後說了很有療效的例子,我就姑且找書來看看。

《能量醫療》的光碟,一直給我昏昏欲睡的感覺,因為創始者唐娜,總是一副悠閒愉快的樣子。
她解說一個治療動作時,不是在說:「這不是一定的方法,你可以試出適合你的方式」,不然就是:「我以為是我獨創的,但原來在其它文化裡也有類似的動作。」

她總是這也可以,那也行,然後一直笑…整個太悠閒了~
所以我就昏迷了,三片光碟,我至少看了四次才看完…


undefined

《能量醫療》/唐娜.伊頓

《能量醫療》這本書出版於1998年,光碟中她說她已經使用這些療法2x年了,所以,她這套療法,可能是4x年以前開始的東西。
創始者唐娜,本身是一位能看到能量的人,除了中醫的經脈,她也能看到脈輪,而且她可以看見人的七重身。
她治療的方式,除了掃中醫的經脈、穴道,連接穴道,也有旋轉脈輪,連接能量,而她在人的七重身中,可以探索人的前世、現世(跟印度脈輪那派、佛教的論點有點雷同),藉此解決人心中的疑惑。

對於脈輪有興趣的人,可以瞄瞄她的說法,畢竟她是以一個可以看見脈輪的角度來說這回事。

能量測試
能量測試的方法,就是大家如果去整脊會遇到的測試。
對方叫你站直,雙手平伸,成十字。
然後,對方壓你的手臂,測你有沒有力。
壓不大下來,就有力、有能量、「交流模式」。反之…
這個方法,能拿來測你什麼食物對你好,什麼東西對你好,你哪一個經脈有問題…跟水晶測試功能差不多。
(還有一種測法是脾經能量測試。)

每日能量運動
《能量醫療》的基本治療方法,就是每日能量運動:
1[敲三處]
2[交叉爬行]
3[韋恩庫克式]
4[抓頂輪]
5[神經淋巴反射點]~可貼北極。
6[拉上拉鍊]
很幸運地,有人上傳了英文版影片,其實她的動作都很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瞄瞄,真是非常快樂的一個人。

我很難說這派有沒有效,因為一看到她的書,我就開始昏迷,然後好不容易爬完這本書。試試幾個動作,我又昏迷…
所以是有效,還是沒效呢?就是感覺有一點不一樣,不是很秏損(累),就是很輕快(精神)。

經脈治療
然後,關於治病的方法,她其實就是建議大家照中醫的經脈掃,書中有14條經脈順行的方向。
她建議是,逆掃一次清能量,然後順掃三次以上補能量。
其它,就是藉由連接特定兩條經脈來補氣,請看書。
然後,其實真正治病,她還是建議沿著經脈慢慢按壓,所以這根本跟中醫「循經指壓」是一樣意思………
(某種程度來說,「循經指壓」就是「刮痧」,只是它是刮完一整條經脈囉~
那麼拍打,也是差不多意思…
差別在於力道和範圍在哪裡~)

脈輪治療
至於脈輪的治療法,我真是搞不懂…
她反正是能看見脈輪,所以她說脈輪很緊的人很恐懼,這樣的人脈輪會縮起來保護自己,所以要把它轉開。
她說,一般逆轉的脈輪是吸收能量,順轉的脈輪是發送能量。
但是呢 ,一個脈輪有可能多層,所以有可能同時吸收也發送能量。
再來呢,順轉和逆轉也有方向,所以有些人就算是逆轉,也可能是發送能量出去…
(反正,就是欺負我們看不見就對了…)
總之,對脈輪治療法,有興趣的,請看書,因為不管是掃描氣場、抖開氣場,還是編織氣場,我都不知它是要怎樣做…

磁鐵的運用
書上說,磁鐵能拿來保護人免受電磁場干擾,反正通靈人常常會有電磁波的困擾,對我們這種凡夫俗子來說,就不用煩惱這個~
據說電磁波傷害會造成你的能量進入「直流模式」,而做每日能量運動,可以把能量再調回「交流模式」。
關於磁鐵,唐娜有很多種方法,基本上她還是建議大家試出適合自己的方式,都用北極、都用南極、兩者混用…
原則是,北極朝皮膚貼,治療、鎮痛、消炎。南極朝皮膚貼,吸收能量,促進血循(散開體液),助長腫瘤…

最後附上書中一段,很老套的思想治病的文:

思想與奇經八脈 p217
你有意識的思想與奇經八脈間有一種共生關係,它們對你的健康有決定性的影響…
脾經和其他奇經八脈會怎麼反應,取決於你的評估是
「今天星期一,又下雨,又是個糟糕的一天。」
或者是「今天星期一而且是聖誕節,今天會是很棒的一天。」
你的化學效應隨著你的思想而變化,奇經八脈正是他們的能量連接。…

自我催眠、引導觀想、自我肯定,或改變態度,都能影響你的奇經八脈並支持你的免疫系統。…
一旦笑聲或歡愉的心情提振了你的精神,你的奇經八脈便開始脈動了。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