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買了很久,之前看過一兩遍。最近才又認真做了筆記。

大家看看吧~


禮物~讀書筆記

-----------------------------

你不只知道要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工作和生活,才是面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

你選擇關注的事,創造了於你自己的現在。

全心投注在對你重要的事上面。

全心全力投入現在、享受現在、努力去尋找其中好的部份好好珍惜它。

你對過去的負面思想和你對未來的悲觀態度可以剝奪你現在的喜樂。

關於過去:

遇到困難時就是你要學習的時候了。停下來想一想。

問問題: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我從過去的經驗中學到什麼、感覺到什麼?我現在要怎麼做才會變得不同?

如果你的行事作風沒變,結果就會是一樣的。一旦你的作風改變,結果就會有所不同。

好處是你從過去學到得越多,悔恨就越少,就會有越多的時間好好把握現在。

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可以從中學習。當同樣的事情發生時,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

經歷痛苦並從中學習。當你全心處於現狀,感受這個痛苦,覺得自己快被折磨到死了,記得開始去找尋那些好的方面,然後把它們作為你復原的基礎。

運用過去學到的教訓。

關於未來:

讓未來比現在更好的唯一方法,除了好運以外,就是設法創造它。

顯然沒有人可以掌握未來。然而,在當下這個時刻,我們今天所想和去做的每件事,都創造了明天會發生的事的很大一部份。

如果你想設法創造未來,就從把握現在開始。首先,珍惜現在這個時刻所有正面的事,就是現在!

然後,試著去想像比較理想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做個實際的計畫去實現它,最後想盡一切辦法去幫助它實現。

想像未來,製定計劃,使它實現。

今天就做計劃,並付諸行動以幫助自己實現目標,可以減少你的恐懼和不確定感,因為你採取主動性一步步地朝未來的成功邁進。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和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你知道這會帶領你邁向你所展望的未來。

問問題:現在對我來說什麼是積極的?給我的感覺又是什麼?美好的未來是什麼樣子?實現它的計畫是什麼?我今天該怎麼做才能實現它?

把握現在、向過去學習、創造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