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恆的孔雀森林裡有一段滿有趣的情節:

  話說主角和前女友分手經年後再次重逢,於是主角帶著多年前情人節未送出的禮物和前女友再次去看他們未曾一起看到過的夕陽。

  然後他們談起前女友主動分手的理由,女友說是因為他收到了別人送的九百九十九朵紅玫瑰。前女友說不是花的問題是心意問題,他說主角老是不用心。於是主角對著前女友說:"九百九十九朵紅玫瑰很用心?喂,xx花店嗎,我要訂九百九十九朵紅玫瑰,麻煩你送到xxx路,xxx小姐收。"

  然後他再說:"如果有人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剪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張九公分長、四公分寬的紅色卡片,並在卡片寫上:玫瑰花,你會覺得他用心嗎?與九百九十九朵紅玫瑰相比呢?"

  最後,主角拿出他寫的那些卡片灑向天空。(製造垃圾ing...)

  這讓我想起偶爾在電視上看到某些嫁給富商又離婚收場的女明星。她們談起當初那些風光而又甜蜜的追求攻勢的自豪,每天送花當然囉~珠寶項鍊、戒指、名牌包包、車子、房子...

  這些銀彈追求,多麼地讓世間女子羨慕丫~看到這些時我忍不住想,如果這些富商每個月生活消費都在百萬、千萬之譜,買這些小玩意只怕是九牛一毛。他只要拿起他的電話,連選都不用選,就有人幫他挑好最能打動你的東西送到你的手上,而他以後連記得都不會記得有這回事吧?!!畢竟只花了他一分鐘打電話,而且也只花他一點點小錢。

  願意花錢是心意問題、但有很大一部份是能力問題,當然還有一些是習性問題。(敗家子和小氣鬼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

各方面都衡量一下,也許妳就能看清楚那一種方式是要的。
(我知道,
其實寧願被錢砸死...)
但是麻煩
清醒地被錢砸死吧~
不要再說什麼婚後他就變了。
他對妳一直都沒變,婚前沒花什麼心思在你身上,都是錢搞定妳的,婚後更是一樣。
   
P.S.:
1.""部份摘自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