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In time with you) 2011/9/18

瞿友寧執導/徐譽庭編劇
程又青 / 林依晨 主演
李大仁 / 陳柏霖 主演
Maggie / 陳匡怡
丁立威 / 王陽明

難得看到台灣也有優質的偶像劇吶~還是要看一下^^

在百貨公司某鞋業擔任北區區長的程又青,收到好友航空公司督導李大仁的生日快樂email,驚覺她即將步入初老的30歲。在女人將要拉結婚警報的年紀,她陷入急於尋覓真愛的不安與惶恐...

這部戲,我覺得好在劇本,偶像劇的不食人間煙火 vs. 現實的流動,兩者平衡地滿好的。(雖然,還是很偶像,畢竟偶像才能賣錢...)

一般偶像劇,很容易就把視角聚焦到只剩下男女主角,然後配角只是拿來搞搞三角關係,至於家人、親友就直接變成活動道具(完全看不出是活生生的人),於是主角們好像都是在小說裡談戀愛,除非劇情需要,你從來不知道他們如何生活,而他們身邊的人又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我覺得,如何巧妙地把生活細節填滿的故事片段,就看作家的功力了。

*** 以下評論內容提到部份劇情! 不想看請繞道***

公主的青蛙們(or 王子的女僕們)
美麗又驕傲的公主(王子)身邊,通常不只一個青蛙(假好哥們),這些青蛙們打著朋友的名義,抱著「萬一有一天公主親吻了我」的想法,乖乖地當公主有求必應的男僕123(女僕456),幻想有一天能夠變成公主身邊的王子。

所以難怪有人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我覺得這句話講的應該是摯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一對男女摯友,這樣的男女之間應該沒有純友誼。

但只是同學、同事的話,應該都是純友誼吧...(哪來這麼多愛情丫~)

草食男?
這個時代流行草食男、肉食女,這種違背人類生理的潮流,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李大仁遇到很不錯的Maggie

於是,就沒有理由說:不。

萬一交往順利,也就結婚了,

不錯的男女,也就不錯地過了一生。

人說:女追男隔層紗。

但我覺得女追男的話,妳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妳是不是只是「還不錯」?還是「順便、方便、隨便」?又或者真正讓他心動的「另有其人」?

很多人也說,愛情久了也就習慣了,所以其實沒有差別。但我覺得,好人們其實值得擁有一個心愛的伴侶。

我想跟草食男說的是:
告白其實只是交往的開始,愛情裡非常小的一小步。

交往之後也許三天就分手了,而交往了之後,還會遇到許多的問題。就算結婚了,也還可能會離婚。這些問題,都需要不斷充滿的愛去克服。

那麼如果不愛的話,要如何勉強自己去克服這些問題呢?

反過來說,男追女,女方如果對方很不錯,也會接受;不過呢,有人說:女人會愛上擁有她的人,不管怎樣我覺得至少社會價值和生理會迫使女人在婚姻中付出…

愛與被愛
愛與被愛,大家都說愛的人比較吃虧,被愛的人比較佔便宜。
但我覺得,愛的人比較快樂,因為他是跟他心愛的人在一起。
而被愛的人,卻要花時間去陪一個他不夠愛的人。
哪個比較幸運呢?
(另外,勉強一個完全不愛你的人跟你在一起的話,也許代表你不夠愛他,所以把你的快樂建築在他的痛苦上?)

一隻太好的青蛙
當一隻青蛙做得太好的時候,我想公主們都捨不得失去它,所以青蛙不能變王子。

留著青蛙,然後另外找一位現成的王子,自私的公主才能兩者兼得。

所以程又青說不出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愛我」,她只能說服自己:「友誼比愛情更持久」。

知道李大仁的愛,程又青有兩個選擇:裝作不知道或是攤牌。

裝作不知道的程又青,是為了保有最好的朋友。

而攤牌的程又青呢,或者讓李大仁變成王子或者從此不再聯絡,但她註定要失去最好的朋友。

那麼,
如果你有一個李大仁,你會...?

 

雖然說「友誼比愛情更持久」,但我覺得踩在別人的真心上,既不是愛情也不是友情,只是自私而己。
也許幾十年後兩個人可能可以開心地說: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但我不覺得用幾十年的心痛換來一時的感動就很值得…
不論是友情或是愛情,愛一個人還是不能讓他成為你身邊的青蛙吧?
要嘛讓他變成王子,要嘛讓他去尋找屬於他的公主。
(當然,也許有人只要看著他的公主就覺得很幸福? )

我覺得,愛情在兩個人有互動、交往之前是不存在的。

暗戀只是個人腦中的自我滿足而己,沒有互動的愛情,怎麼能算是愛情呢?
所以呢?告白被拒絕以後,就開始另一段新的戀情吧~

畢竟,你還沒有跟他交往過,你怎麼知道,你喜歡的是真正的他呢?
夕陽下,看來很憂傷的他,也許煩惱的是剛剛沒搶到他最愛的麵包...這個漫畫演很多。

(李大仁說:也許她只是胃痛而已...)

所以我覺得,哀悼一段自我幻想的暗戀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You have never known...real him/her.

 

P.S.
1.完結篇真是完美~
難得看到一部從頭優到尾的偶像劇~
如果你沒打算看前面,也看一下結局吧~~

 

2.片段~一個家裡面,一定會有一個人是唱歌的

一個家,一定有一個人唱歌的,旁邊的人都在幫他伴奏。…

幸福美滿婚姻不是讓出來的,是要從內心裡面,這樣發出來的「接受」。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