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娑婆》/葛瑞.雷納

The Disappearance of The Universe/Gary R. Renard

狀態:已捨棄的

 

這是很妙的通靈書,
兩個「靈」專程來找作者宣揚所謂「J兄」的 正確版通靈書《奇蹟課程》。

嗯,差不多是這樣:兩個聖靈自己跑來跟作者通靈,以教導(行銷)已經出版的《奇蹟課程》...
據書上的「聖靈」說,《奇蹟課程》才是耶穌(J兄)真正親口所傳的通靈書,而且耶穌才是唯一的真神,然後「佛」那一世其實道行還不到,「佛」還要再幾世才能到耶穌(J兄)的程度。

(完全不了解,這兩位號稱J兄門徒的聖靈,既然和J兄都可以溝通了,還有必要整本都以第三人稱J兄來談「J兄說:XXX」、「J兄是XXX」...
而且正版《奇蹟課程》都已經出版了說...)

捨棄的理由,純粹是我對基督教基督教類「過敏」;
我對於「上主」成為我唯一的主人沒興趣,對於成為上帝的「僕人」也沒興趣,我比較喜歡每個人都可以覺知然後成為自己的主人。所以只要看到「福音」、「聖經」,我就瞄過去了...

 

言歸正傳,這本書的創世故事,我簡單掰一下:

萬物為一,所以沒有開始沒有結束以來,就只有「一」。

(但這本書喜歡稱「一」為「上主」...我不明白既然是「一」了,有什麼必要分什麼上下、尊稱它為「上主」。)

「一」創造了「基督」(耶穌/J兄/自性),然後有一天「基督」想了:萬一我可以和「上主」分開,然後自行發展...
有了這個念頭,基督/心靈/靈性開始分裂,而每個分裂的意識,又分裂出「聖靈」和「小我」。(作者號稱這是第二次分裂...)
然後這個意識它又認同了「小我」,忘記了「聖靈」。(作者號稱這是第三次分裂...)

因為認同了「小我」,它開始有內疚感,自認有罪,害怕「上主」罰它,就創造了大千世界,逃入「娑婆世界」,於是我們在這裡痛苦。

 

首先,「一」創造了「基督」,為什麼不是第一次分裂?

我覺得作者只是為了把「上主」視為不可能犯錯而且神聖完美的,才把「基督」說成是「上主」創造出來的,所以這個被「基督」創造出來的「娑婆世界」才會這麼失敗、這麼不完美,作者還特別寫說:這個世界如果是「上主」創造的,就不可能這麼不完美…

但作者只要後面一提到我們都是「基督」,後面也都會接「上主」,明明都是「一」了...

於是,我們都是「基督」/「上主」/「一」,那麼第一次分裂就是「一」分裂出了「基督」。

「基督」分裂出許許多多個意識,為什麼不是第二次分裂?那麼,分裂出「聖靈」和「小我」就應該是第三次囉...

 

以上是無聊的糾結。

總之,這個故事裡,還是一樣「萬物為一」,然後這個世界是幻象,是我們的大夢。

而惡魔是「小我」,每個人都是「基督」/「上主」/「一」,我們的痛苦來自「內疚感」(罪惡感),我們的業/罰也是由此而生,生生世世的輪廻都是因為罪惡感,而救贖的方法是---「寬恕」。

《奇蹟課程》的法門,就是「寬恕」。

其實除了用語不一樣,用名詞代換一下,它完全就是「佛教」的變裝版...

 

所謂的「寬恕」,指的是原諒所有的人、事、物、一切,其實也就是「不批判」,再歸根下來也還是「愛」,這點也不脫基督教的根本。

另外一件有趣的是,文後聖靈跟作者說,其實作者就是「多瑪斯」(傳「多瑪斯福音」的門徒)的後世,而成道的聖靈是作者的下一世,而多瑪斯節剛好是12/21日。
這裡面一樣在玩:時間、空間不存在,也非線性,所以下一世可以來教導前一世,然後作者的修行還可以影響其他許多世。總之反正「萬物為一」,時間、空間本就不存在。

 

 

跳過前面「福音」、「聖經」的部份,還有為J兄的正名,後面倒是滿白話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你若不去論斷,等於是撤回了控制你的力量。』~p51

『當人們批判別人,並相信自己是對的,當下會產生一時的快感,因為他們成功地把潛意識裡的某種內疚投射到別人身上去了。

但是,隔了幾天,不知所然地,他們的內疚就會來討債了(由於發生在潛意識裡,所以自己完全不清楚怎麼一回事)。也許是出了車禍,或是任何一種自我打擊的手法。』~p146

『話說回來,我是經過多年修練「真寬恕」,才有那一生的結果的。因此,在此謙虛地給你一個忠告,當你面對世間的關係時,不論屬於「特殊之愛」或「特殊之恨」,全都一樣,切記別再擔心對方是否愛你,你只管去愛他們就成了。他們怎麼看待你,一點都不重要,你只需活出那愛,就那麼簡單。結果呢?愛會成為你對自己的感覺。』~p3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時代 宗教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