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某本中醫的書說,「飯水分離」只適合虛寒水濕的人(胃寒脾濕…)。


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簡單說就是下面這兩件事:
[基本原則]

1.飯水分離:吃飯前、後2小時不能喝水,餐間其它時間可以隨意喝「溫水」。
2.陰陽飲食:陽時不(少)喝水,陰時可以喝水(晚上10點前)。
早上0~12點是屬陽時,12~24點屬陰時。

*飲水時間:不渴就不要刻意飲水。
*用餐時間湯類:只能吃料不能喝湯。
*出現無力、便祕症狀,改為飯後1小時飲水。
*疲勞時,要睡。
*吃藥要在飲水時間吃。
*要強化,可以吃「離固食」:烤餅。

[飲食模式]
一日三餐
一日午晚兩餐
一日早晚兩餐
一日晚一餐
n日一餐
治病模式

*******以下是Angelis我的諸多吐X,不適者請繞道*******

你可以看出來這套飲食法的終極目標,其實是n日一餐,最後完全不吃,作者號稱最後只吃氣體食物。
氣體食物?!!講得很好聽,簡單說:就是只吃空氣,還能永生不死。

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要成為永生不死,要完成「靈長體質」轉換,而這個轉換要前7年、後7年,一共14年。
(不過,作者宣稱,「靈長體質」的壽命是一千年,所以也不是永生不死。)
書中能看到的,是作者一周只吃一餐,所以他帶一袋麵粉上山,能吃很久。於是n日一餐,n暫定為7?

很妙的是,作者從24歲開始,已經實行「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40年以上(40>14,所以他成為「靈長體質」了?)。
更妙的是,作者說只有自己成為「靈長體質」是沒有意義的,為了和周圍的人一起轉換為「靈長體質」,他決定放下自己的修煉,入世幫助大家,於是他為了大家擔誤了他的修煉…?

話說,這本書有說人有四個時期的體質,為了轉換成「靈長體質」,需要前7年(16~23歲),後7年(24~30歲)共14年轉換期。
但其他地方每次提到這點,作者就一直說人要從24歲開始實行這個飲食法來轉換成「靈長體質」了…
(到底是自己掰過的數字記不住,還是編輯和作者掰的內容不一樣?)

作者還獨創「陰陽針灸法」,我怎麼看都跟「X型療法」的針灸術說法一模一樣…(每個作者都愛說是自己自創,我也沒辦法…)

當然除了這麼扯的終極目標外,作者有很多神通,冥想能知過去(宿命通)、能看見他處(天眼通)、能看透別人的身體(看見病源),這些說法都和一般靜坐冥想會開發出來神通一樣。
(話說,作者去山上修煉又7天吃一餐,根本沒事做都在靜坐冥想…)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作者靈魂出竅看見祈禱院的事、又看見他母親的喪禮,雖然他不確定,不過他還是為了自己偉大的飲食實驗,沒有回去奔喪…
之後,陸續証實他的天眼通,他也沒有想要回去奔喪…這個人只想到他自己偉大的實驗丫…

書中,作者的自然論,我大概都跳過去了,玄學如果不用邏輯、說理辯証去撐,只是天馬行空,我想任何人都可以花時間去掰一套。

然後,比較有趣的是,作者一次13天斷食後,暈倒3天,這3天他有了去神境(?)並和外星人交流的奇遇。
他所有玄奇的理論都寄託在這三天的奇遇,在這神境中的人們告訴他,地球和外星人都是用「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修煉成「靈長體質」然後永生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瞄一下這一大段故事,我只能說這段故事除了理論之外,所有的描述都缺乏細節,沒有給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據說,作者的身體已經會發光(「靈長體質」的特質之一),不知道有誰看過了?
然後,我看這本書的出版年是2010年,換算作者71歲。
看書後的作者照片,我只覺得看到和「永保青春飲食法」的新谷醫師,或是「一日一餐」的南雲吉則,少食精瘦略顯年輕的樣子,並沒有因為「靈長體質」而更年輕到哪裡去。

另外,作者宣稱,這個飲食法能治重病,他有幾千多個病例,如果用出版年71歲-修煉20年44歲去算,27年5千人去算(通常幾<5,如果超過5千就會宣稱5千,如果大於8千,就會宣稱近萬…),平均一年治<185個病人,我不知道這樣的病例數對病人來說有沒有說服力?
不過,也許對醫療無效的人而言,只有一個病例也是救命的稻草…書中有羅列一些病症的飲食法細節,需要的人還是要看書了。

我覺得這個飲食法,反正不花錢,願意試的人就試試。
一來,飯水分離,用想的也知道:用餐時不喝水,胃液不會被稀釋,食物更快、更好地被分解。
用新谷醫生的講法,則是減少酵素的秏用,身體的負擔就減少。
二來,對過於富足、吃太多的現代人而言,少食、斷食的療法都已經有一些科學根據了。
只是,我想還是需要請教一些有經驗的人和醫生囉~


以下,附上這些飲食法的原則:(想用這套治病的人還是看書吧~因為我可能有沒筆記到的部份)

[一日午晚兩餐]
中午12點以前,不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12點以後吃午餐,飯後2小時才能飲水。
晚餐前2小時不喝水,不過晚餐可以喝湯、喝酒。
要治病:晚餐不喝水,飯後2小時到晚上10點前才能飲水。

[一日早晚兩餐]
早餐6-8點吃,飯後2小時才能飲水。
晚餐5-7點吃,飯後2小時到晚上10點前才能飲水。
餐間不能吃任何食物。
不能吃豬肉、蜂蜜、任何含糖的飲食,可以吃水果,不能吃西瓜。
*實行這個飲食法,健檢大部份是營養不良。
*會出現長期便秘(一周、兩周排便一次)。
 

[一日晚一餐]
固定晚餐5-7點吃,飯後2小時到晚上10點前才能飲水。
不能吃豬肉、蜂蜜、任何含糖的飲食,可以吃水果,不能吃西瓜。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