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治熱情花心症的四色冰淇淋~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瑪格麗特.羅賓絲婷
(The Renaissance Soul:Life Design for People with Too Many Passions to Pick Just One/Margaret Lobenstine)

 

看著書裡的"多面向發展的人"的判別問 表,我心裡默默地哀嘆,答案除了yes還是yes...

這本書網路上的簡介,簡單描述了"多面向發展的人":
"你興趣廣泛,好奇心強烈,熱情滿滿,不容易待在一個領域裡,怎麼也難以決定該走上哪一條道路。"

對治這種熱情花心症的方法,就是這本書提出的四色冰淇淋---四色熱情焦點法。
也就是說,把你興趣當作冰淇淋店推出的四色冰淇淋組合,一次發展四種興趣,而且每次都可以改變選擇的種類。<==感謝老天,我終於可以不用只選一種,還要從一而終了~~~

實行四色熱情焦點法,需要完成下面三種表:
熱情焦點備忘錄
熱情焦點時段計畫
熱情焦點時數計算

另外支持你的熱情的還有一個很基本的問題:價值觀。

“如果你說某件事對你的生活很重要,你卻不花時間在上面,那麼你就需要改變你所謂的價值觀,或者改變你運用時間的方式。”

我們平日常常嘴裡嚷著要做什麼事,但奇怪的是我們卻從來沒有付諸實行過。別人說:"反正你就是三分鐘熱度嘛"、"他就愛嘴上說說"...這本書剖析了一些例子,讓我們明白有些人沒做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些興趣和他們的價值觀背道而馳,而不單單只是因為他們沒決心的問題。

於是必須釐清你的價值觀,然後再思考如何依據價值觀來支持你的熱情。

在第十章"時間管理魔法""使你分心的事物"裡有這麼一段讓我笑翻掉的話:
“對喜歡多種事物的人來說,圖書館像一座糖果店,把這種人送到圖書館,他們會更分心!”
哈哈哈~~~全中!沒錯!

這本書如同大家說的,有很多表格、問 幫助你將你的熱情聚焦,我想像我一樣有熱情花心症的病患都應該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