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在琉璃光雜誌看到下面這篇銅製品另類妙用
後來他牙痛的時候就拿了一個銅器靠到臉頰上,試用結果超有效。
所以,我也試了一下,肌肉疼痛五分鐘就有感覺了。。

話說回來,如果是日常姿勢造成的問題,
平常沒有改正的話,就算痛就拿來放一下,也是沒有解決問題…

不過,對偶爾扭傷一次性的肌肉疼痛來說,應該算不錯的好方法,可以拿來取代貼葯膏、抹葯油^^

但是,不知道人體皮膚吸收銅的量不知道有多少???
不知道會不會銅中毒???

 

原文網址:銅製品另類妙用
http://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201008/20100802.html

銅製品另類妙用 戴菊英

宇宙萬物都有能量,能量有個特點,就是要不停的流動。中醫認為 「氣滯血瘀」是人生病的主要原因。這裏的「氣」與「血」都是人體系統內的內能,氣滯血瘀即是指人體的內能發生了遲滯或阻塞,就會產生負性能量,氣血就不通 暢,相應的組織、細胞就得不到必要的營養和氧氣,則該處的組織細胞的生命活力就變弱、甚至生病、衰老。要防治這些疾病就要把這些遲滯或阻塞的負性能量疏泄 掉,保持正性能量的順暢流通。中醫的拔罐、按摩、刮痧、針灸……都是用來疏泄這些負性能量的手段和工具。今天我們在這裏介紹另一個疏泄負性能量,補充正性 能量的好方法,就是用銅製品調理身體的方法。

 凡是生物均有 生物電。生物電有兩種,一種是正性能量的生物電,它促進人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另一種是負性能量的生物電,它會使人生病、衰老、死亡。而銅則是電的良導 體,它能將堆積的生物電疏散掉。當人身體不適或有病痛時,也就是負性能量的生物電堆積時,如果拿一銅製品直接放在病痛處(接觸皮膚),約過五至十分鐘,就 會感到病痛減輕或好轉。因銅器將遲滯、阻塞的負性能量的生物電疏散掉了,正性能量的生物電就會繼續暢通流動了,病痛將因此不藥而癒。有朋友問,為什麼銅器 只將負性能量的生物電疏散掉,而不同時也將正性能量的生物電疏散掉呢?根據「耳針」一書記載,人體是一個複雜的電解質導體,人體不同部位的導電性能差別很 大,一般情況下,人體內的經絡、穴位較其周圍組織的電阻小,而其他肌肉組織以及肝、脾、腎等臟器的電阻大,乾燥皮膚很難通過低電壓下的微小電流。據實驗研 究發現:1、耳廓的表皮電阻高於人體其他部位電阻。2、人體某一臟器和部位患病時,在耳廓上就會有相應電阻降低的敏感點。據統計正常耳廓表皮電阻約為 1 兆歐至 5 兆歐,而患病對應的耳廓敏感點的電阻約在 100 千歐至 200 千歐左右,前者是後者的 10 倍 多。科技人員就是根據正常部位和患處電阻高低的懸殊不同,尋找低電阻點作為患病點的原理來製作耳穴探測儀的。生物全息律告訴我們,局部反映全局,生物的每 一細胞、每一相對獨立的部分都反映生物整體的信息。因此,可以認為人體的每一患病處的電阻相應的大大低於正常組織、臟器的電阻,即正常組織的電阻大,電導 小,相應通過的電流微小,而負性能量所在的患處組織的電阻小,電導大,相應通過的電流大,疏散負性能量的效果明顯也。下面筆者略舉幾則實例:

1、二○○五年夏,醫生給我做完腸鏡檢查後,叮囑道,兩個月之 內一定要再檢查一次。他懷疑我腸內有隱患。因他看到監視器上顯示我腸內一片白、無血色。此後,我並不緊張。每晚臨睡前,我照樣拿銅管在五臟六腑到處放。有 一天,當我把銅管放在降結腸處,一陣陣寒氣就像冬天的寒流一樣向小腸處的腹部襲來,一、二十分鐘後,寒氣消失了,我拿起銅管一摸,只覺得這銅管像冰塊一樣 冰人,像剛從冰庫裏拿出來一樣。正好過了十多天,又去作了第二次直腸鏡檢查。醫生從監視器中看到圖像上顯示的直腸內呈現一片粉紅色,他輕鬆的說正常。原來 是寒凝,血管收縮,血流稀少之故,一場虛驚。

2、有一天晚上,我又用銅的調氣管放在腹部,這次我隨意放在肝 膽部位,突然我感到一陣陣熱浪向胃部滾滾襲來,我很欣喜(因為二、三十年來,醫生一直說我肝膽濕熱,總是給我服用龍膽瀉肝丸。不吃這藥時,我就口苦口乾, 常嗓子疼、有眼屎等),約過了十幾分鐘後,熱浪消失了,我拿起銅管,一摸燙手,這說明肝膽的濕熱負性能量終於被銅管釋放出來了,此後以上這些熱象減輕了許 多。回想三十多年前,在北京,一次我請一位著名的老中醫診療後,他說:「你身體的陰陽很不平衡,上熱下寒,需要調理一年,你的陰陽才能平衡。」沒想到在這 異國他鄉,沒有經任何中醫調理,只是用簡單的銅管,一個多月就奇蹟般的陰陽失衡得到了極大的改善,這真是「小兵立大功啊」!

3、二○○六年 10 月, 我的鄰居榮老師,身體一向很好,總是助人為樂。一天她大腿痛得厲害,眼淚都出來了。她說這樣疼下去,我都不想活了。我得知後,分析她是受寒,是寒凝、氣滯 血瘀,經絡不通而脹痛。因此,我拿了熱水袋和銅管去她家。我用熱水袋在她患處熱敷後,我手持銅管上的鏈子,將銅管在她大腿上方二吋處懸空,銅管就自動的逆 時針轉,把她的寒氣驅散出來,一小時後,榮老師的呻吟由大到小,後來就安靜入睡(說明不疼了)。我拿著銅管一摸,感覺它像冰一樣的涼,說明銅管把她的寒氣 吸出來了。因為美國著名的能量治療師唐娜、伊頓在她著的「能量醫療」一書中指出:在治療時,「逆時針方向的動作一般表示將能量帶出,順時針的旋轉動作則是 將能量帶入」。隨後我又拿熱水給她泡腳,以加強她腳部的血液循環,並囑咐她夜裏用熱水袋熱敷,兩天後她又像往常一樣忙前忙後了。

4、我清楚記得在二○○七年 11 月 13 日半夜,因我心窩處很痛,疼得我從熟睡中醒來,醒後我並沒著急,也沒起來吃藥(其實速效救心丸就放在我的枕頭底下),而是順手拿起一銅鏡,將銅的一面放在心疼處,身子都沒動,仍躺在被窩裏,約十分鐘後,覺得心臟處不疼了,又照樣睡覺了。

5、去年 10 月,一天早晨醒來,我發現我的右腳,整個腳全部麻木了。我又習慣地把銅鏡往腳底下一放,讓腳踩在銅鏡上,一會兒(約二、三分鐘)麻木感就煙消雲散了,右腳的血液循環又恢復正常了。

6、在二○○六年 12 月,住美國加州的王老師(60 歲),一天早晨醒來,發現自己雙手發麻,她靈機一動,就把銅管拿在手裏,幾分鐘後手就不麻了,又換另一隻手拿銅管,過一會兒,兩手的供血就正常了,她很高興。

7、二○○六年歲末,地點加州,張博士,60 歲。一天聚會時,我們請她吃蘋果餅,她說她牙痛,不敢吃,已經疼了一個月了; 隨後我拿了一個小銅管給她,放在臉上牙痛處。過了幾分鐘,她驚喜地嚷著「咦,我的牙不痛了,真的不疼了」。

8、二○○七年一月,波特蘭,美國男士,約五十歲,佛教徒。一 天中午我們在觀音寺共用齋飯。他說「昨天我頭疼得差一點要去醫院,現在我的頭還疼得厲害」。我聽說後馬上從桌旁拿起一個小銅香爐給他,囑咐他放在額頭的太 陽穴處,過了十幾分鐘,他很高興的說,好了,我的頭不疼了。飯後,他就和其他人一起去當義工,爬上屋頂去打掃落葉了。

9、二○○七年一月,美國波特蘭市,一位約三十歲的小姐 , 一天中午在觀音寺做完佛事後,我發現她臉色蒼白,坐在蒲團上,彎著腰手按肚子,一問,她說肚子疼得厲害,我想天冷,她受寒致使腹部氣滯血瘀,經絡不通,引 起肚子痛。我把隨身帶來的銅管用手焐熱後,讓她放在腹痛處,過了約十幾分鐘,她的臉色由蒼白轉到正常,有血色了。身上不覺得冷了,肚子也不疼了。她媽媽目 睹這一變化高興得很,一再表示感謝,並把她的手機號碼告訴了我,希望今後加強聯繫。

10、二○○八年五月,波特蘭市,63 歲的彭女士,因為勞累而致頭疼。每當頭疼時,她就用銅的小工藝品放在痛處,過幾分鐘後,就緩解了。她非常高興。

11、二○○九年六月,在波特蘭市,71 歲 的魏老師,他發現小腿皮膚發紅處癢得厲害,他沒辦法,試用很燙的熱水沖洗患處,但也無濟於事。有一天他聽說用銅器可以治病。後來當腿奇癢時,他就用銅器貼 放在癢處試試,過一會兒,他驚喜的發現腿不癢了,真是太好了。還有一次,他肚子疼得厲害,他隨手又把銅器放在患處,過了幾分鐘,他感到腹痛緩解許多,又輕 鬆自在了。他把他的經驗告訴朋友,說用銅器真的能防治病痛啊。他慶幸自己又學到一招自然療法了,並複製了三只銅管,以備自己和家人防病治病用啊。

以上幾則實例說明用銅製品調理身體能活血化瘀,因此它也能防病治病的。

利用銅製品防治疾病是我向雷久南博士學來的。「琉璃光養生世界」的雜誌曾報導了雷博士善用銅管來測能量及調氣,這方法也幫助不少人有效地對治身體的不適。這對於熱愛自然療法的我如獲至寶。從此,我就將銅製品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了。

二○○九年 9 月初,在北京笫二屆中國抗病毒大會上,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環境保健學系主任比爾基維爾博士發表的研究報告中稱:「銅可以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此項研究指出,75% 甲型流感病毒在銅表面滯留一小時後被殺死,六小時後滯留在銅表面的病毒幾乎全部死亡,由此可見兩位博士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裏的研究和實踐不謀而合,真是異 曲同工啊。有人會問,為什麼銅製品可以抑制病毒?有位生物化學教授對此進行解釋道:他說重金屬離子都是強的殺菌劑,因為它能使蛋白質變性。大家知道,銅器 表面有氧化銅,氧化銅中含有銅離子,而細菌有細胞結構,病毒雖沒有細胞,但它有DNA,兩者均含有 氨基酸。氨基酸裏的酸根帶負電,金屬離子帶正電,酸根與銅離子結合,使蛋白質變性,蛋白質變性會凝固、沈降,細菌和病毒因此而死亡。所以重金屬都有殺菌作 用。聯想到在我們的傳統中,我們的先輩都習慣給嬰幼兒穿金戴銀,如銀項鍊、銀手鐲,說可以防邪,亦即有保護作用。原來這都是有道理的。我有位鄰居鄧阿姨, 自從她的小孫女降生不久,她就給孩子戴了銀手鐲,一直平安無事,到兩歲多。孩子長大了,手鐲嫌小了,她就把手鐲脫下來了,不久孩子便感冒高燒不退,吃藥也 不管用,無奈中她又把銀手鐲戴上,過一會兒,孩子的體溫正常了,感冒好了。因此北京的健康時報記者王旗含說:銅製品是可以抑菌的,尤其是流感病毒。他建議 選擇銅製的門把手、水龍頭等,既耐用又能殺菌。

二○○八年底世界衛生組織宣稱,在二○○九年冬天,甲型H1N1流感病毒將可能在全世界大流行。在這流感病毒肆虐時,我們無需像古人那樣用紙船明燭照天燒的方式送瘟神,現在大家只要善用勤用銅製品就可以送瘟神了。

哈哈。善哉! 善哉!                                 

 

參考資料:

1、「航向宇宙生命的奧秘」達恩.英格曼著  鄭姝如譯  台灣琉璃光養生世界出版社

2、「耳針」王忠等編著    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

3、「能量醫療」︿美﹀唐娜,伊頓著   蔡孟璇譯  台灣琉璃光養生世界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