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羅伯特.薛
(Busting Loose from the Money Game/Robert Scheifeld)

 

(萬一如果不小心,我徹底地脫離金錢遊戲的話...我一定會回來把它補成五顆星^^)

(因為有一點奇妙的事,改成四顆星,但不熱愛靈性書的人,真的不要看比較好。)

導論裡作者說看這本書的人可能這麼想:

「他瘋了嗎?」

「他是在開玩笑」

「我買這本書時並沒有想到內容會是這樣」

「絕對不是這樣」

「胡說八道!」

我只能說,沒錯,我的OS就是這些:沒有想到內容會是這樣...

 

(我必須說,閱讀這本書有一條分界,一邊是神的世界,一邊我覺得是通往精神病院的路。所以,我真得沒辦法鼓勵正常人看這本書。當然,對這種事很有意願的,就請便吧...因此,請原諒我廢話了一整篇…)

 

全像圖這種東東,一開始應該是在科學雜誌裡瞄到的,後來一些科普書也有,大部份都是圖片,偶爾說說是怎麼照出來的。其中,看過最離奇的就是法輪功的書,沒記錯的話書名叫做《轉法輪》,窩在書店裡把它看完,然後很害怕地趕快忘了它。

法輪功是一種興起盛行於中國大陸的一種教派(當然有被迫害…),主要是練一種氣功,然後有教主、有一些行善的規則,我對於它的了解只從那本書。書中說練功的學員,有那種被汽車撞,結果人沒事,車子板金卻壞掉之類的事蹟,當然照片看來就是普通人。反正教主後來就是神之類的(當時好像是活人),宣稱他創了一個死後的極樂世界,等教徒去…

最神奇的是,印象中它後面說教主有一個金身(?),然後用法眼看的話,他全身的細胞(還是更小的單位)是千千萬萬個坐在蓮花上的它自己,整個是「生物化3D全像圖」,我看到傻眼就是了...

(全像圖有一個特徵是:整個場景/影像可以由任意小的一部分全像攝影膠片上還原出來,只是解析度會變差。這有一點「最小的一部份也是全部」的這種感覺,和法輪功裡這種「自身細胞等同全身」,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在被這麼驚嚇過後,想不到這本書還能順著「全像圖」,掰出一個更讓我驚訝的系統:整個世界就是一個你自己創造出來的「3D全像圖」----幻覺,一切都是幻覺...

全像圖的示範影片

http://youtu.be/Y-P1zZAcPuw

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8%E6%81%AF%E6%91%84%E5%BD%B1

 

看過新時代書的人,大約都知道這些理論的基本假設是:每一個人都是萬物為一的存有、神。

於是這本書裡宣稱,這裡有兩種人性遊戲:

第一階段人性遊戲,是限制我們的能力,好讓我們能逼真地玩玩人生這個遊戲。而書裡宣稱人生這個遊戲是每個人為自己打造出來的全像圖。

第二階段人性遊戲的目的,是取回我們的能力。

而這本書裡說的第二階段,是教我們搞作弊拿回我們的能力,然後繼續玩遊戲。<==What a wonderful world~~~

(看到徹底解脫點(Busting loose point)時,我興奮了一下…)

 

英文書名是指「從金錢遊戲中鬆綁」,整體來說,這本前面寫得有點意思,但到了第二階段的練習和例子,就開始有點說不清楚。

『要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你必須先將焦點從「自己的創作」,轉移到「創作過程」及「自己就是創造者」。...

當你這樣做,就能取回自己的能力,充分開發自己無限富足的自然狀態。』

 

那麼,到底要怎樣拿回能力,重新成為創造者呢?

(全部整理出來,這本書還要賣嗎...掙扎...)

首先,書裡的第二階段的親身例子很多是些狗屁倒灶的事,像是公路的出口九,找了n遍也找不到,最後終於還是出現了。一間旅館來來回回找了很多遍,就是沒看到,然後最後還是看到了…

總之,就是些看不出來有啥好的事。只有一個例子是某人從自己的A帳戶轉了5萬到B帳戶,結果B帳戶變轉入10萬,憑空多出5萬美金。

然後,後面的描述開始現實和虛假分不清楚,一開始說學員創作了一個皮夾不見的慘況,後來又說皮夾找到了…(看來是東西不見了,然後他就宣稱學員創造了「一個東西不見了的情況」,後來東西找到了,就說是神蹟,因為他確定同一個地方他找了n遍。) 整個感覺精神病院會收作者的樣子...

但,我想作者的邏輯就是每件事都是你「創造」出來的…(看這本書有那麼點要小心變成精神病患...)

 

下篇:(好友限定)

幻覺,一切都是幻覺...II~方法篇~《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羅伯特.薛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