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歡的事

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姜仁仙

這本書的封面是個白人女孩,不過作者卻是韓國的女記者...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味道。這本書大約像是一本哈佛遊學記,算是讀來輕鬆的作品。

「我認知到一項事實,那就是不管做什麼,『都一定要做我喜歡的事』。我高中時數學和物理很好,所以我深信我在那個領域有特殊才能。但是一來到哈佛以後,天啊,像我這種數學和物理程度的學生太多了。」

從這弗萊迪這段話,可以輕易地明白自以為是『才能』的東西,其實到更菁英的團體裡,可能只不過是『普通才能』而己,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最好的原則。


另外,讀這本書,我覺得有一件不幸的事就是,精華其實都寫在封底的簡介上面了...
不過我想這些原則,還是很基本重要的原則。^^

封底的簡介
『設定目標的態度
如果沒有自我的願景,永遠就只能是二流。
不要只是因為做得比別人好一點,就誤認為那是天份,而把一生都投入。要 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掌握時間的態度
把該唸的東西拖延一星期,那就跟「腳踩進地獄裡」沒兩樣。
能支配時間的人才能支配世界。要把「必須做的事」和「自己想做的事」妥善分配。

面對競爭的態度
別怕競爭!與人競爭時,會感染到彼此的動機與熱情,讓讀書的快樂及效率倍增。

努力用功的態度
光有決心是不夠的。努力也需要練習,嘗試過努力的人,才知道如何努力。

玩的態度
有計畫地唸書,有策略地玩。只是單純死讀書,根基隨時都有可能崩塌。
要把生活的根基蓋得更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