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以來,我就非常怕「小強」。

有多怕呢?

大概怕到一發現「小強」,我就神經繃緊,隨時準備全力逃跑。
這時候,爸爸就是我的救世主~

因為這樣,後來我代表班上參加百公尺比賽時,就會出現跑了預賽第一,然後落到被學校田徑隊傳話過來說要跑贏我的事情。
我想說:「同學~我不認識你,也沒有想
跑贏田徑隊,這都是從小被「小強」逼出來的丫~~

這樣的事情,在國中和高中都出現過。當然,後來我都在決賽中輕鬆落敗,拿到第二、三名的獎牌。(只不過是因為不想跑三千公尺,才會代表班上參加百公尺的,所以決賽就放鬆跑就好,第一名就讓給很想要的人吧~)

總之,我怕「小強」怕到可以在校內短跑比賽中拿第一名就是了…
整個激發我的潛力丫~~~

 

為了解決我生命中這項重大恐懼,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怕
「小強」?!!~~~


首先,只要沒看到
「小強」,就不可能會怕它。

再來,看到「小強」以後,它又不咬活人,那為什麼要怕它?

然後,其實它只要不要太靠近我,也就沒這麼怕。

想來想去,我的結論是:因為「小強」太醜了,所以我害怕被它碰到。

 

美醜其實是相對問題,所以根本上來說,應該是自以為比「小強」在美醜上高一等。(後來想想,這應該算是一種驕傲心態,自以為了不起的分別心。)

 

了解我害怕的原因以後,我開始學習忍耐,讓「小強」出現在我的視線內,然後儘量不對它做出反應,不逃跑、也不尖叫…除非它靠近我40公分以內,我才開始拖鞋伺候,嚇跑它。不過因為不願殺生,結果「小強」就愈來愈不怕我

(因為常常看到「小強」被螞蟻活活分屍,也覺得昆蟲的命運真是可憐丫…)

 

另外,為了減少家中「小強」的數量,我把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通通收乾淨,連廚餘桶、沾到食物的包裝都是放在冰箱裡,垃圾桶裡絕對沒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即使這樣做,還是可以看到乾扁扁、走路慢吞吞,好像快餓死的「小強」出沒…

我想,我已經放棄讓「小強」絕跡這件事了,畢竟從它可是從恐龍時代活到現在的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