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我一天/米奇.艾爾邦
(For One More Day/Mitch Albom)

「有的只是你的人生,你如何把人生弄得亂七八糟,以及到時候誰會來救你。

或者,誰不會來救你。」

一如《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書仍舊是一本人生死亡故事的小品文。故事沿著「母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以及「我沒有站出來支持母親的時候」展開。

我想大部份人依照這兩個類別寫下來時,都會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孝順的小孩。而大部份的老公,則會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及格的老公,因為我們的社會對男性始終比較縱容。

試著寫下「XX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XX沒有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以及「我站出來XX支持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XX支持的時候」,也許你會發現有些人不值得你再付出,而有些人你沒有好好珍惜…

P.S.
「你將會發現,婚姻是這樣的:你們必須一起努力,把它維持得很好。你們必須愛三件事。你們必須:
一、愛對方。
二、愛你們的孩子(…)
三。愛你們的婚姻。

最後一項的意思是說,你們會吵架…但是在這些時刻你們必須愛你們的婚姻。
把婚姻當成第三方。
去看你們的婚禮照片,去回想你們共同創造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