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英大法》教你1小時背400個英文單字/陳光

看過書裡的記憶法,不外三種:重覆記憶法、圖像記憶法、邏輯記憶法。這本書主要在講的就是把邏輯記憶法用在英文單字上。

作者的邏輯記憶法是:邏輯、轉碼、鎖碼、3P(每隔八小時重覆一次,共三次。)

如果大家曾經遇過很用心的中學老師,大概都會教你一些很好記的口訣來背公式,邏輯記憶法其實就是類似這種東西,只不過對於一般你想記的東西,運用你個人的邏輯想法,去把要背的東西關聯起來而己。

像是書裡說的背「鬼火、嬰兒、靈山…」,作者就把它想成「鬼火"燒到"嬰兒」、「嬰兒"爬到"靈山」,運用個人的邏輯、想像力去把沒意義的東西串連起來,這就是作者所謂的邏輯、轉碼、鎖碼

串聯的法則,有些書上是用身體、四肢,像是左手著「傘」、右腳踩著「木板」之類的,有些是用動作,有些課程因此宣稱一下可以記住20種東西。圖像記憶法也是類似這種作法,但運用的是圖像就是了。我想看過七、八本這類的書,大家應該都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記憶法了。

(不過,我覺得其實人們很自然地多少都用過邏輯記憶法,只是大部份人都沒發展出一套方法,而是東記一下、西用一下,偶爾用了就記得特別清楚。)

看這本書了解一下邏輯記憶法,我覺得應該還不錯,但照作者的邏輯背英文,感覺有點太麻煩了。我建議先背字根,然後依照「你的邏輯」配合字根音節、字意,再把英文單字拆開來轉碼、鎖碼,比較有效率一點吧?!

重點其實還是「你的邏輯」,所以練記憶法還是要個人下點功夫囉~

(具體的作法,大致類似下面這段影片。
但作者
的邏輯,對我來說滿沒意義的就是了…
尤其看到字根被拆開記的時候,就有昏倒的衝動><)

http://www.56.com/u91/v_NTA5Mjk4MT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