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對夢想的開關》思想變成實物的技術/麥克.杜利
(Infinite Possibilities: The Art of Living Your Dreams/Mike Dooley)

『你的工作是盡可能在物質層面---甚至更要的,在情感層面---清楚定義出你真正想要什麼。… 越能好好回答這些問題,你的意圖就會越清晰;你會發覺思考---然後帶來---你所渴望的一切也更容易。 』~《按對夢想的開關》

瞎子摸象
看這本書,讓我想到:這個世界,對每個人來說,根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吧~

就像佛教裡,老愛說的比喻「瞎子摸象」一樣,每個瞎子摸出來的象,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摸到象鼻的人,和摸到象耳的人,摸的都是真實的大象,但說出來的答案也都不是正確的,因為他們只摸到大象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同樣地,每個人接觸到的只是大千世界的一小小個部份,所以也不可能正確地說出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這樣想來,用「瞎子摸象」來比喻「體驗到的世界」這回事,我終於可以接受了

會這樣想,是因為呢,達賴喇嘛書裡的世界、奧修書裡的世界、聖嚴法師書裡的世界 老子書裡的世界、通靈人書裡的世界,和這本書或者說新時代系列,像是賽斯系列、與神對話、《秘密》…總之,這些書裡的世界因果觀、架構世界的法則,都是不一樣的東西呢~對我這種,沒摸到大象,而聽別人講一堆的人,就更是霧裡看花了…

他們講的,到底是不是真實的呢?
又或者「都是真實世界的一部份」嗎?

小凡的筆記--------------------------

『如果你和宇宙都為了你而想要同樣的東西,並且這些東西可以總結為富足、健康與和諧,而其他人在你的生命中遠比其他事物被動,那麼…你的夢想一定會成真。』
主角是你,和你的宇宙,但是,還有其他配角啊...

『由於供給是宇宙的事,我們終於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
這裡有一個很快樂的想法:煩惱是宇宙的事,我們只要負責選擇就好了。

圓滿的關係
與自己的關係
~愛自己。傾聽自己、了解自己、做你自己,對自己有耐心、接受自己,盡你所能,享受當下,相信宇宙。
看著你的「渴望」---你想要的,而不要去觀注你的「需要」---你匱乏的。<==這也是「心想事成」的原則。

與他人的關係~
『如果不想錯過生命,就必須有社交活動。』

思想變成實物的技術~「心想事成」
願景板~夢想筆記本、
夢想清單、夢想剪貼薄、夢想檔案、重點卡片…
觀想快樂~觀想快樂的情境

相信<==這種書看完N本,我想也不見得能夠做到「相信」兩個字。我想光憑「相信」兩字,這種書還可以再賣上兩百年也不一定…
超越夢想~假裝夢想已經實現
享受快樂~五分鐘白日夢、假裝的言行…
問自己問題、寫下你的問題理性思考
是或否~練習運用直覺
達成今天的目標~練習相信---設想生活中小的目標,然後看到它實現。
靜心~享受當下
克服抗拒~開始動手、換個角度看、宣告並斷絕後路、激勵自己、放棄抗拒。

激勵自己
1.看見每件事背後的回報
2.看到更大的景象---人生的旅程是最偉大的探險。

--------------------------記完...

 

相信宇宙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相信」是一件根本上困難的事,畢竟很多人都真實地體驗過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或者沒有人來救你」這回事。

用「或者」兩個字是因為,有那麼些時候,有些人體驗到了奇蹟---真的有人來救你,但有些人則是體驗到了---沒人來救你
這時候,就是相信的分歧點---信或不信。

對我來說,套句佛教的說法,「無常」才是真實。有人會來救你」和沒有人會來救你」,都是人可以體驗到的一部份經驗,而真實是有時候有人會來救你」,有時候沒有人會來救你」。(你說,這不是廢話嗎?)
但有時候,廢話才是真理。

反過來說,認為永遠有人會來救你」認為永遠沒有人會來救你」都是不正確的,這就是佛教所謂的根本上的錯誤---「視無常為常」。(你說,那又怎樣?反正,怎樣想都不會有差別…)

我覺得呢,差別就在於信念。

因為,信念本身就是報酬。

當你相信的時候、當你感恩的時候、當你覺得幸運的時候、當你覺得幸福的時候,生命裡的這些時刻,它本身就是報酬,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整本書,其實都在討論和檢討信念這回事,細節太多,就不多說了。以新時代系列的書來說,這是一本比較接近理智的作品,我想如果你對「心想事成」的世界有興趣的話,這本算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引力法則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