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
八種全新的金錢法則/羅勃特.T.清崎
(Conspiracy of The Rich
The 8 new rules of money/Robert T. Kiyosaki) 

這本書隨處可以看到
富爸爸所有系列書的廣告、
富爸爸現金流遊戲的廣告、
作者各種相關網站的廣告,
還有作者許多好朋友網站和書的廣告,
而且它還要賣你台幣380元...
我不得不認為,作者實在太超過。

那麼你說,為什麼一本這麼超過的書,我還是給了五顆星?

最大的原因是我很愛「整體觀」這種東西,這本書重覆了以往富爸爸系列的所有說法,簡單說就是「整體總複習」+「全系列廣告」+「友情工商時間」。

另一個原因是我還滿喜歡穿插在其中,一咪咪作者的一些很小的心聲、很短的小故事,四顆星全在這上面...

而對於書中的一堆行銷沒這麼反感的理由,我想是因為我幾乎每一本都買了,沒買的也都看完了…所以廣告的部份輕輕瞄過。

「資訊不對稱」永遠是存在的,書裡的數據是作者提供的,我還不知道要去哪裡查証就是了。於是陰謀論這個部份,我也不是看得很重,只是盡量理解它的邏輯和論點。因為就算是真的,我並不能改變大環境吧?所以我的焦點只集中在,作者新加的一點點故事和心聲上。

我想如果對行銷感冒、陰謀論厭倦的人,還是不要看這本吧~


陰謀論

我想最大的陰謀就是現代的銀行體系~請看網誌裡的影片

錢從哪裡來?~Money As Debt(錢就是債)中文字幕版

 

『我們的紓困金,其實就藉著稅收的名義把窮人身上的錢拿去貼補有錢人的損失。』

這件事沒有人不知道,但我們什麼也改變不了。
華爾街金童搞垮全世界經濟,卻把紓困金拿來發巨額紅利,闖大禍的人賺翻!!?
這是什麼道理,我想你不懂我也不懂,因為我們連欠銀行一毛錢都怕追討丫~

每當真正有權、有錢的人捅了大簍子,政府就會出面讓全民買單,美其名抒困、打消呆債,但套句電視上的說法:個人負債國有化。
(請見各政客的資產負債表,以及幾年一次或一年幾次的打消呆債、銀行破產、銀行接收事件。有人可以欠銀行n億,結果經營的公司營收只有上千萬,資產淨值只有千萬。)

美國瘋狂印鈔後,全世界的鈔票大貶值。(利用鈔票貶值使美國國債價值縮水)但同時,美國必須維持國際通用貨幣的地位,可能會…
所以國家負債國際化…
 
結論:有權有錢的人,賺錢的時候自己花,賠錢的時候,先讓國家出,再讓全世界幫他付,真是「世界超一流」的厲害丫~~~(「」這句是我每看必笑的韓劇台詞)
 
學校教育只教出有錢人需要的員工,它不教你怎麼投資、怎麼印鈔票、怎麼創業。

可以肯定的是,關於基金的說法,我大約看過兩、三個作者都是持同樣的論點。當然基金的手續費實在是一塊巨大的肥肉,所以說了一定會被人打。*x*

陰謀論我瞄的不多,所以就請大家各自參詳了…

在上一本書裡,作者已經說了他2002年就買了一堆黃金,這本書裡他說他擁有礦業公司,所以再怎麼支持貴重金屬,也是撇不乾淨。這點,讓我想起是川銀藏這個大「投機」家。(你要說他是大投資家也可以啦~但他的手法也是不怎麼乾淨…想了解的人請看他的自傳。)
(因為重看了第一本,他的立場並沒有變過,所以只能說他真的支持貴重金屬。)

總之,我覺得同樣的,你看了他們的手法以後,你可以選擇你的方式。多看看總是沒錯的,但是要照抄難度很大,因為法律、國情都大不相同。

四種基本的投資領域:
1.事業:建立自己的事業,創造現金流入。
2.不動產:出租房地產投資,創造現金流。
3.有價證卷:股票、債卷、存款、年金,一樣要計算你的現金流。
4.原物料:黃金、白銀、石油、原物料...

『為最壞的打算作準備,所以生活只會越來越好』

至於八種全新的金錢法則,我也只能說了無新意,keyword就是EBSI、現金流,勉強加上財商教育。充其量只是把以前的東西全部湊出來說一遍而已,感覺寫出來只是佔版面...那麼,我就pass了。(網路上找一下應該就有了。)

P.S.
這位網友把書中內容,用一些相關的文章和影片整理了一篇文章,懶得看書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作者花了很多心血呢~大家鼓勵一下唄~)
財富重分配 – 有錢人的大陰謀~曉的財金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