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七:誤會
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聲:「豬!」
張三越想越氣,也搖下車窗大罵:「你才是豬!」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那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辱。在不明所以之前,先學會按捺情緒,耐心觀察,以免事後生發悔意。』

通常,遇到真正被別人誤解時,我是不解釋的,因為:

一來,戴著偏見眼鏡的人,看見的世界都是扭曲,而心存惡意的人,才會用惡意的角度去誤解別人的好意。

二來,解釋完以後,讓對方顯得卑劣、不曾努力、不為人設想、用心險惡,或者讓對方發現自己的大錯誤、讓對方變成壞人的話對我來說也沒有意義…
所以冤曲就冤曲吧…對方要覺得只有他是對的就讓他這樣認為吧…

(只是以心想事成的概念來說,難怪我老是遇到從根本上誤解我的好意的人,因為我習慣這樣想…我應該想辦法換個信念了…)

三來,我已經厭倦了要幫助在乎的人改變…
因為對別人來說「改正錯誤」並不見得是「他要的」,換句話說「幫助別人改正」只是一種我的自我滿足罷了,所以我放棄改變別人,即使他是錯的...
而,如果有人熱愛以惡意的想法去看別人,那就讓他們快樂地玩他們自己的遊戲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六個小故事 看你的人生態度!】

故事一:看法與態度
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
兒子不屑地對父親說:「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裏一定沒有學問!」
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裏一定沒有錢!」
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故事二:角度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
兒子望著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父親:「你怎麼知道?」
兒子:「她沒有罵人。」

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故事四:將心比心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油放太多了!」
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妳知道,我在開車時,妳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故事六:原來如此
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昨天晚上三更半夜、夜深人靜之時,竟然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
乙:「的確可惡!你有沒有馬上報警?」
甲:「沒有。我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事出必有因,如果……… 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了。在你面對衝突和爭執時,先想一想是否心中有虧,或許很快就能釋懷了。

故事七:誤會
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聲:「豬!」
張三越想越氣,也搖下車窗大罵:「你才是豬!」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那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辱。在不明所以之前,先學會按捺情緒,耐心觀察,以免事後生發悔意。 

故事十三:貪心不足
乞丐:「能不能給我一百塊錢?」
路人:「我只有八十塊錢。」
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塊錢吧!」
有些人總以為是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爺給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慾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文章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