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專業是心理學,而書中寫的催眠方法和其它催眠書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的寫作手法是以小說方式,而人稱的轉換和情況的描寫,非常有模糊的風格。難怪這樣的人能成為催眠專家,我想這是性格造成的強項吧?? 

不過,作者聲稱他的腳骨沒有血管,卻能用催眠手法讓它不壞死,我想這種醫療奇蹟值得需要的人參考囉~


 [告別憂鬱的治療]~p126
「憂鬱症是一種難纏的心理疾病,因為憂鬱情緒能不斷自我複製、循環再造,當病態的負面思維一旦形成後,患者就像坐困愁城一樣,只看到無助與絕望,但其療癒方法卻是十分簡單,患者不需服用任何藥物,不需倚靠任何專業技能,只需要學會轉念,重新觀看世界,重新感受身邊事物。」治療師對我解釋治療的方法。 

「只需要學會轉念。」我重複。
「轉念是所有情緒疾病的根本治療良方,
患者只有廢除舊有的病態認知,放下二元對立的判別心,
嘗試接受與擁抱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轉化這股負面能量,中斷自我苛責的鎖鏈關係。
這轉念可以發生在一瞬間,但也可以蹉跎一輩子,
你認為容易的確很容易,你認為困難也十分困難。 

心理學專業提供了許多方法技巧幫助患者學習轉念,其中以『內觀放鬆法』與『正念意象法』最為簡單有效,療效得到大量的臨床心理實證支持。


「疾病就像夢一樣,是潛意識向我們傳達訊息的重要工具,當疾病的意義被成功解讀後,它們作為訊息載體的任務便宣告完結,於是就不需要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