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注在你「想要的」的一切上

秘密(The secret) / 朗達.拜恩

人們之所以無法擁有他們想要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他們對「不想要的」想得比「想要的」多。

讀這本書,最震撼我的就是這段話。
關於正面思考這件事,當然我們一直知道樂觀比較好、正面思考比較好、積極比較好,但是老實說從小到大只有一句話"做不到"。
但依照這句話,其實正面思考很簡單,只要去想我想要的就好了,不要花時間去想那些我不想要的。原來這麼簡單丫~~
套句小魚的說法:"這個問我就好了,不用看書啦~"
天生樂觀積極的人也許原本就是這樣想的丫!!!

這本書以前收到過整理的ppt檔,
到最近才剛好有人借書給我看。

雖然說這本書裡在推的大秘密是"吸引力法則"或所謂的"同類相吸",但我認為與其說"吸引力法則"是最重要的秘密,不如說"正面思想的力量"才是更重要的秘密。

關於那些思想可以改變一切、人的思想有神奇的力量、
人腦會發射出電波、宇宙會給你你所需要的一切云云。
這些激勵、行銷課程慣用的充滿魔力的字眼,
感覺就像過去那些直銷課程所發射出強力的洗腦電波。

每次接觸到這些言語,我只想問要:
這一大篇講的東西符物理事實?符合邏輯?
符合社會民情?符合...?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要怎麼做?能怎麼做?
做了什麼以後會有什麼效果?
多久會有明顯的改變?
對我有什麼幫助?
如果這樣好的話,我要怎麼讓它變成我的習慣,我生活一部份?

那麼這本書有什麼不同呢?
它提出了一個創造你所想要的事物的方法,一個可以實行的步驟。

創造的過程~源自"新約聖經"
1.要求 : 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提出要求,要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2.相信:
相信自己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感覺越真實宇宙就回應得越真實。
3.接受 :
感恩並接收自己的選擇。所思、所言、所行都保持著正面感恩的態度。
 關於我想要的一切,原來除了想要之外,還是可以要求的。
要求、相信、接受然後感恩。


我想也許大部份人也都像我一樣不敢去要求什麽。
買東西總是不會買自己很喜歡的、很滿意的,
而是習慣性地買不討厭的、適用的、價錢適當的。
對生命中的事物,也總是抱著有的話也很好,
沒有也就是沒有緣份這種可有可無的心態。
沒有得到的東西,原來其實是我不曾去要求丫~
(或者說不曾追求。)

書裡還有其它關於正面思考應用在金錢、關係、健康的方法。

      先付出、捨財這一條幾乎是任何一本致富書裡的鐵律,當然這條永遠擺在先支付給自己投資這條後面,不過卻是理財時同時要做的事。

       相信富足、預先想好你理想的對象、想好你想要的事物、尊重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同樣這樣待你、笑、想像完美、想像健康、填寫生命的黑板。這些觀念也是許多書裡常常在講的,但用「想要的」這個觀念去想,也就了解了。這些都是我想要的丫~

       我想關於自己想要的一切,都可以好好的想一想,把它寫下來,用心去了解想要的一切,那麼想要的一切就會溶入言語行動裡,從心底散發出來吧~~

要提醒大家的是,這本書充滿的是激勵課程的魔力字眼,所以要買之前,請先到書局翻過書本內容,再決定要不要買。因為還是你看得下去的書才值得買丫~

P.S.:

寫在前面:發現另一本《秘密》 2009/2/17
向宇宙下訂單:大膽要、放心收!秘密真人實證版/貝波兒.摩爾

這本《向宇宙下訂單》因為是《秘密》真人實證版,所以讀起來比《秘密》好讀多了,少了激勵式的言語,多了個人實踐的經驗,排斥感大幅下降。不過因為是實踐的經驗,一下下就會看完...

個人覺得,想看《秘密》的人,不如看這本~~~


0.相關的分享心得:

非常白話而且實用的書~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

讓自己成為一種祝福~ 不抱怨的世界/威爾.鮑溫


1.對那些激勵課程、心靈成長課程,那些上課時讓你心盪神馳,一上完馬上就感到"今天有了重大突破"、"無上的成長"、"發現了偉大秘密"、"心靈充滿能量"、"自己變成宇宙的中心"、"什麼都變成做得到"的課程。我只能說也許是對自我感覺有很大幫助的課程吧~

2.剛去看了網路書坊其它人的心得,哈~大多數給它"翻翻即可"和"糟透了"的評價的人,其實都是和我一樣受不了激勵式演講的人丫~這本書也的確充滿了其它書許多耳熟能詳的法則。可是我還是有所收獲就是了,至於那些名人的法則和分享,老實說也是看看就好了。

3.「凡事心想事成」這句話,應該用神奇來形容吧~
要有這麼神奇的效果,除了腦子裡一直想著「想要的」東西以外,還有因為一直想著「想要的」東西,而注意到剛好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來得到想要的東西。
書裡那些心想事成的人都不是心裡想要十萬就從天掉下十萬,而是因為一直想著要十萬,而發現其實可以寫本書來得到這十萬。
當然我們有很多困難是一直去想那些負面的、不可能的、不成功的,而不去想我們想要什麼、怎麼做可以有想要的東西。
我發現簡單的道理就是,只要去想我們要什麼就好了啦~
那些負面的、打擊我們的想法,一跑進來就馬上把它丟掉就對了。等想好怎麼做,再來想這些沒有建設性的想法,一點也不遲。

4.「秘密部落」酋長
分享的:心想事不成的十大罪狀!
http://tw.myblog.yahoo.com/chiukai-slimbody/article?mid=2342&prev=2365&next=1998&l=f&fid=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