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巡者/盧基揚年科
(/Sergey Lukianenko)

       看了這本書,只能說作者描述事情的方式很流暢。至於故事本身有太多未定、猶豫的部份,也許講到善惡,原本就是難以有定論的主題。無為?還是有所作為?

      對於一本書裡可以有這麼多讓人無力的陰謀這回事,我只能說太神了吧...主角想要幫助的人和幫助他的人竟然都是被算計的人...無言以對...

"當你有機會看到你咒罵的人的頭頂上,盤旋著一股黑旋風的時候,你就會學會保持緘默。"
這是一段很有趣的說法,當你一咒罵別人,那麼一個惡運就跟在那個人身上。其實我一看到斯薇塔那一段,我就想到也許咒恨斯薇塔的就是她自己。因為對一個內因性的人來說,所有的錯誤都可以是責怪自己的理由。

"所謂隱形,換句話說,其實就是人們穿過你的身體看出去,卻沒能知道你存在的意思。"
我想根據這個說法,有許多人對別人而言都是隱形的吧~

"...家裡空盪盪的只有他一個人。那時害怕就變成了深刻的恐懼。
沒有人能救他。沒有住何地方是安全的。「家」只不過是製造了安全的假象而己。"

"有一種人會因為恐懼而麻痺,但有一種人卻因恐懼而獲得力量。
我非常希望我是第二種人。"

關於恐懼這種情緒原本應該是設計來讓人激發求生本能的吧?可惜大部份的時候人們都是因恐懼而麻痺....

"...,而是因為這種需求的欲望本身,在昨日還是那強烈,今天卻已淡化平息並走入過去,最後變得不再需要。"

關於那些短暫的欲望,我們是因為輕易地滿足它後不再需要,還是它本身就是短暫的?

P.S.:
1.""
部份摘自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