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孩很好用,但壞女人有人愛

壞女人有人愛-做個魅力自信的愛情常勝軍/雪莉.亞戈芙)
(Why Men Love Bitches/Sherry Argov)

因為很喜歡封面那個小惡魔女郎,所以借了這本書,內容跟封面一樣可愛。我想這應該是一本標準的暢銷書吧?

作者把Bitch定義成babe in total control of herself(我翻成'完全掌控自己的漂亮寶貝'),不過這個字通常翻成「賤貨」、「潑婦」和其它不堪入目的字眼。

這本書的主張是'女人要有自己的尊嚴、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活。'

"最迷人的特質就是尊嚴"

尊重自己
更進一步說,它希望女人不要因為愛情就退化成另一個人的附屬品,放棄自己的髮型、口紅的顏色、興趣、朋友、運動和生活。我想這點就是大部份「過度付出」的「好女孩」會做的事---用犧牲自己來成就愛情。(如果有成就到的話...)

各位應該都有過那種有了愛情就失蹤的姐妹吧~會看到她一定是因為失戀了才會出現,一有了男友就連打電話都嫌妳浪費她的時間。我說「有過」,就是當她連搞了兩、三次失蹤,妳也知道這個姐妹淘的寶座應該讓給別人坐坐了,更何況如果她結婚了話就根本不會出現。

我一直不了解,為啥有了男友,妳就都陪他看運動頻道,假日不是跟他去看賽車、棒球賽,就是打他愛打的球、釣他愛釣的魚、爬他愛爬的山,平常也是去他的朋友家玩,除了shopping以外大概什麼都放棄了。突然世界上就少了一個女人,多了一個男人,原來男人最後都娶了一個跟自己興趣一模一樣的男人回家丫~

這麼說來,以嫁出去為目的的話,全面犧牲自己大概是達陣的好策略。不過當老公被外面那個「賤貨」搶走時,過去幾年的委曲大概足以讓人怨恨一輩子吧...

"壞女人之所以壞是在於她的行為,因為她不願委屈自己。"
"如果妳讓自己的步調打斷,妳會感到空虛。然後,為了彌補妳所放棄的,妳會開始對男友有更多的期待和需求。"
"去做對妳最有利的事情,這樣會讓日子好過多了。"


另外一個有趣的想法是男人都是天生的獵人,愛情是他們享愛打獵的戰場,所以一個有趣的遊戲是絕對不能太簡單、太容易、太為所欲為、太沒有挑戰。如果妳全面迎合他,妳實在不能怪他覺得電動玩具比妳有趣,因為事實就是任何東西都比妳有趣。

尊重對方
不必嘮叨
"當一切能說的都說了,能做的也做了,妳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為人。"
"「猶豫不決」並不能給獵物帶來任何好處。如果妳已經看出有人要傷害妳,千萬不要跟他在一起。"

當妳驚覺妳變成另一個碎碎唸的媽媽時,也許妳就該停止碎碎唸,並且杜絕讓妳碎碎唸的根源-完全不管這件事,或者離開那個永遠不會因為妳說的話而改變行為的男人。

"當妳能夠掌握自己,就不必老是情緒激動。"
"
在他人善待妳之後,妳再善待他。"
"
獨善其身才能得到善報。"


這本書的其它建議,我整理如下:

不要改變對方

獨立思考

經濟獨立
"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和自己想要有的待遇,這兩件事帶給妳的力量遠勝於物質所能提供的。"  

我想這是一本推薦給我的姐妹,但希望其它的女性親人和男人們沒看過的書。(我學壞了~)

另外如果你自認為是一個「過度付出」而且受盡委曲的「好女孩」,麻煩妳看一下這本書。

P.S.:
1.""
部份摘自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