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春季日劇《Last Friends》

脚本:淺野妙子
配樂:井筒昭雄
導演:加藤裕将,西坂瑞城
製作:中野利幸
主題曲:宇多田ヒカル(宇多田)『Prisoner Of Love』  

演 員
藍田美知留/長澤 まさみ(長澤雅美)
及川宗佑/錦戸 亮(錦戶亮)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水島タケル/瑛太
滝川エリ/水川 あさみ
小倉友彦/山崎樹範 平塚令奈/西原亜希 三田小百合/蘭香レア 岡部まゆみ/平野早香 藍田千夏/倍賞 美津子

 

Last Friends這部日劇,充滿了我很討厭的題材:暴力、家暴、遺棄、軟弱、同性戀、傷害、心結...
暴力男在毆打別人的畫面,我都不敢看...其它的負面部份都是覺得麻煩的題材,總之這麼不討喜的故事還是看完了,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包裝技術,用友情來包裝一切。
另外開場用紅絲帶連繫這群人,又暗示死亡的陰影,感覺是很好的設計。


藍田美知留的主題是愛,因為想要愛,所以和男友同居,希望建立美滿的家庭。但被男友毆打後,卻又因為覺得男友同樣缺乏愛而一再回到男友身邊。對我而言,她就是軟弱的代表,還好她擁有好友的支持。


岸本瑠可的主題是自由,因為隱瞞同性戀沒辦法告訴親友而痛苦。

水島タケル的主題是痛苦,因為童年經驗無法和女人接觸而痛苦。

滝川エリ的主題是寂寞。

及川宗佑的主題是收縮,窒息的愛,主題曲宇多田的『Prisoner Of Love』完全反應出這種氣息。

雖然是一部充滿負面題材的故事,但是這部戲裡有很多支持,慢慢地信任彼此,然後全面的支持。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麼戲會有這麼高的人氣。

同性戀和其它不倫戀一樣,我一直覺得很神奇。
就人而言呢,「一個人」愛上「一個人」不是很正常嗎?

禁止的理由只不過是後天社會、宗教、道德、醫學附加上的規則罷了。

但反過來說,如果「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是很自然的事,為什麼有人「只愛同性」而有人「只愛異性」呢?雙性戀才是正常的吧???

不過如果「性向」是由基因決定的,那麼也難怪「異性戀」是主流,因為「同性戀」大部份都沒有後代吧???少數服從多數,所以「異性戀」就變成正宗了,還好我是多數,所以不用經歷這些掙扎。


關於不倫戀,把親情、師生情誼變成愛情不是很可惜嗎?

友情、親情這些東西都比愛情來得更持久而沒有獨佔性,愛情可以不斷的替換,但親情沒有就太可惜了。況且,人不是越多人愛越好嗎?愛的種類越多越好吧?(無知的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