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因為又看了中國大陸的版本,所以再次更新。
看完一本正體書,經年以後不意再翻到簡體版時,總是很驚奇~
因為同一本英文書,翻成簡體後,和正體版比較起來,書名不一樣就算了,內容竟然可以意思一樣,但文字、風格完全不一樣啊!!!!
果然譯者是關鍵因素。(害我每次都邊看邊覺得這本書意思我看過了,但文字怎會完全不熟呢?)
瞄完這次簡體版後(好吧~我其實只用速讀翻過去,可能只花了不到十分鐘…主要是,我被大陸的聽書洗腦了。)
聽完這次大陸的聽書以後,我完全從佛教徒變成「萬法唯心」派了…
建議有興趣的人,看完這三本正體書後,去聽中國大陸的聽書(簡體:《生命的重建》第二部)~

另外,《創造生命的奇蹟:你的人生不一樣》這本和聽書的肯定句相同的部份很多,主要是另一個作者對露易絲的觀察,可以當作參考。

《生命的重建》第二部~中國大陸的聽書
http://www.lrts.me/book/5000

附上英文官網的肯定句抽牌:
Affirmation Cards
http://aplacefortheheart.co.uk/affirmations/affirm...


本頁目錄
讀書心得:《創造生命的力量》
讀書心得:《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重建》第二部)
讀書心得:《我是美好的》
Angelis的肯定句筆記


「愛自己」+「心想事成」+「正面思考」

不知道為什麼,這是第一本說服我的書。也許是因為她談論的方式,並不大靈幻式吧~

愛自己
這本書主要的目的是說服我們要愛自己。

信念<==>「正面思考」

『貪食通常意味自身需要保護…何不試著了解生命中有哪些是真正讓你不安與不確定的事物…體重只是內在恐懼的外在效應,…』

『耽溺是掩飾恐懼的主要方法之一,耽溺會壓抑情緒,讓我們不察』

『當我們不想處理眼前的狀況、不想身在此處,我們就有一套模式來逃避生活』

心想事成

『內在力量願意突如其來地給與我們美夢,與無窮的富足感,但是,問題是我們根本還未敞開自己去接受。』

『請以「現在式」進行聲明。你聲明了什麼,就會得到什麼…看清楚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部分是非常重要,因為你的宇宙高能會為你找到合適的職務,假如你還不知道,請嘗試去了解。』 

『開始客觀地觀察自己,注意內在正在發生些什麼---感覺如何、如何回應與相信什麼,允許自己放棄批評與論斷,而僅僅是去觀察,當你能夠這麼做,你就能從你的生活中活出全然的可能性。』  


 《創造生命的奇蹟》/露易絲.賀
(簡體:《生命的重建》第二部)

(You Can Heal Your Life/Louise L. Hay)

這本很適合和《我是美好的》一起看,這本講作者的經歷和想法,《我是美好的》單純講肯定句。

愛自己是神奇良藥                                                                       本頁目錄

Loving the Self
I continue to explain that no matter what their problem seems to be,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I ever work on with anyone, and this is Loving the Self.
Love is the miracle cure.
Loving ourselves works miracles in our lives. 

I am not talking about vanity or arrogance or being stuck-up, for that is not love. It is only fear.
I am talking about having a great respect for ourselves and a gratitude for the miracle of our bodies and our minds.
"Love" to me is appreciation to such a degree that it fills my heart to bursting and overflows.
Love can go in any direction.」

~You Can Heal Your Life/Louise L. Hay

隨便譯:
我持續對人們說明,不論他們的問題是什麼,對每一個人,我只在一件事下功夫,那就是「愛自己」。

愛是神奇良藥。
愛自己在我們的生命中產生奇蹟。 

我所說的,不是自負、自大、目中無人,那不是愛,那是恐懼。
我說的是對自己抱持很深的一份尊敬,以及感激自己身體和心靈的奇蹟。
「愛」對我而言是感激,它盈滿我的心而且滿溢出來。
愛無所不在。


露易絲.賀和其他某些新時代思想的受益者一樣,不靠手術從癌症中痊癒。

這本書除了「愛自己」、「正面思考」以外,也敘述了她的人生歷程,中間還列出了治療身體不同疾病,她所使用的肯定句。如果是對針對疾病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本。

『____,你很棒,我很愛你。
今天是你生命中的好日子,
為了你的至善,每件事都會成功,
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都會呈現在你眼前,
一切你所需要的,也都會來到你的身邊,

一切都是美好的。~《創造生命的奇蹟》



《我是美好的》/露易絲.賀

(Experience Your Good Now!/Louise L. Hay)

雖然字很少,但還不錯的肯定句特集。             本頁目錄

  我們總是要覺得自己是對的,
而不想要自己是快樂的。』

我幾乎可以聽到你說:
「但是你不知道他們對我做了什麼;那是無法原諒的。」

不願意原諒,是你對自己做的一件很糟糕的事。
那種痛苦像是每天嚥下一匙毒藥,不斷累積,並傷害你。

當你讓自己困在過去,你就不可能健康、自由。
那件事情早已經過去,也結束了。

是的,他們的確表現不好。但是,那已經結束了。
也許你會覺得如果你原諒他們,就是在說他們對你做的事情是無所謂的。
我們最大的靈性學習之一就是去明白無論什麼時候,每個人都是盡力而為了。
人們以他們所擁有的了解、認知和知識,只能做這麼多。 

Mind your every thought
(注意你每一個念頭)

 請注意,每一次抱怨,都是對你生命裡不想要的東西做出肯定。
每一次發怒,你都是在肯定自己想要生命裡出現更多憤怒。
每一次你覺得自己像是個受害者,你都是在肯定自己想要繼續感覺像個受害者。

如果你覺得生命沒有給你你想要的,可以確定的是你就不會擁有生命帶給其他人的好事
---直到你改變你思考和說話的方式為止。
  

*練習 放下 

 在放鬆、舒服的狀態下,對自己說: 
「我願意放下。我釋放。我釋放所有的緊繃。
我釋放所有的恐懼。我釋放所有的憤怒。
我釋放所有的愧疚。我釋放所有的悲傷。

我放下舊有的限制。我放下,而且我很平靜。
我對自己感到平靜。我對生命的過程感到平靜。我很安全。」  』   

*練習 放掉你的癮頭 

著力點就是當下,今天你就可以開始轉變。再一次,請願意釋放掉那個需要。 請說: 
我願意釋放生命裡對__的需要。我現在就釋放它,並相信生命的過程會滿足我的需要。

 每天早上在定期的冥想和祈禱裡,都說出這句話。你已經往自由又邁進了一步。』  

*鏡子工作 

 站起來,把雙臂往上伸,然後說:
「我敞開並接受所有的美好。」
說完之後,你的感覺如何呢?
 

現在,看著鏡子,帶著情感再說一次。
有哪種情緒浮現出來?
你有感到解放嗎?
每天早上都做這個練習。 這是一個很棒的象徵性動作,能提高你的富足意識,並將更多的美好帶進你的生命。
  


Angelis的肯定句筆記 (不定期更新)    本頁目錄

「我讓別人去體驗對他有意義的經歷,
我自由地創造對我有意義的生活。」

「永遠有更好的事發生。」

「我用愛祝福每一個人。」

我不受任何人任何偏見和批評的束縛。
我不受任何人的恐懼和限制。
我不是任何人的恐懼和限制。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我創造豐盛喜悅富足平安的生活。

我的身體每一天都越來越健康。
我愛我的身體,我的身體也愛我。

我信任生命會在每一方面都支持我。

每當你充滿負面時,想想這句話:
這只不過是一種想法,而想法可以改變。

arrow
arrow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