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作者尼爾.唐納.沃許, 王季慶 (譯者)

 

英文原版出版於1995年,1998年出中文版。

這本書的內容來自於作者尼爾.唐納.沃許自稱與創世神筆談的紀錄,不過我沒看出來他筆談的年代,似乎在1993年之前。

第一次一口氣看完與神對話I~III集以後,馬上把它丟到腦後,因為內容對我來說實在太離譜。之前,看完一本關於賽斯的書以後,決定再看這套書一遍。

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這本書不再是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了。

 

看完這本書,我掰了以下這個「最開始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不…

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比你現在想到的還久以前,

 久到就是比你所能想像得到的再更久以前。

這兒什麼都沒有,只有神。

 

正確的說,連「這兒」都沒有,連「神」這個名詞都沒有,一切只有「萬有」,只有「一」。

因為它是「萬有」,所以沒有它不是的東西。 

因為它是「萬有」,所以沒有它不知道的事。

因為它是「萬有」,所以沒有它做不到的事。

 

因為是只有「萬有」,所以也沒有其它。

因為只有「萬有」,所以沒有變化,

沒有變化也就不需要時間,這一切都沒有差別。

 

然後,又過了很久…

 「萬有」偶爾很無聊,有時它把自己分一小部份出來玩,玩一玩再變回去。

 

然後,又過了很久很久…

「萬有」有時乾脆分出一堆出來玩,越多個部份就能變出越多種東西,越多個東西就多變化。

 

然後,又過了很久很久很久 …

遊戲越來越複雜,為了遊戲,「萬有」創造了各色各樣的宇宙,生成許許多多的生命,繼續玩著各種變化。

 

然後,又過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出於一個無聊的決定,分出來的一小部份「萬有」決定失去記憶,忘記它原本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包的「萬有」,以便讓遊戲更有趣,體驗更刺激。

於是,這種更刺激的遊戲有了更多的「萬有」加入。

 

於是,有了無數的文明興滅。

於是,有了太陽系,有了地球…

有了人生。

 

這一切都是因為----

沒有別的事可以做。

 

如果你問,「萬有」能活多久?

答案是:永遠。

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這種東西,只有存在,只有「萬有」。

所以,靈魂永生…

 

故事寫到這兒,你有兩個條路:1.再度成為無聊的「萬有」2.繼續快樂地體驗生命。

前面那條就是悟道之路,而後面那條就是玩耍之路。

(你說:問題是悟道很困難,而體驗生命對我來說也不怎麼快樂。

神:…)

但是,不管你決定走哪一條路都沒有差別。

因為再度成為無聊「萬有」以後的很久很久,你還是會投入下一個遊戲,忘記所有。

而玩了很久很久的你,也會因為厭倦,而想要再度成為無聊的「萬有」。

 

當然,以上是我掰的故事,真的假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怎麼想才會讓你好過一點、快樂一點。

如果你注意到的話,這個故事告訴你,每個生命都是神,都是「萬有」。每個人都有創世的能力,或者說創造一切的能力。

是的,創造一切。

啊~如果一本書教你,如何馬上變成創造一切的神,我真的不介意看它三遍。只可惜,它不是這樣說的。(據說,語言是有創造力的,雖然想寫一百遍,但是還是寫三遍就好了,免得我要花一百輩子去看它一百遍…)

『因為我還要告訴你這個:你已經是一位神。你只不過不知道而已。』

『在進入物質宇宙時,你放棄了對自己的記憶。這讓你可以選擇去做你要做的人,而不是所謂的「就在城堡裡醒過來」。』

『那些相信「神是一切有及一切無」的人,才是那些有正確了解的人。』

『因此,繼續下去的理由是沒別的事情可做。』

『悟道(enlightenment)就是:了解無處可去,無事可做,並且,除了你現在是的那個人之外,你也不必做任何其他人。』 

『進化論者並不對。我在一眨眼間,只在一瞬間造出所有這一切---所以這一切,正如創造論所說的。

『神沒有需要。「一切萬有」本就是所有的一切。所以,就定義而言,他不需要或欠缺任何東西。

 

P.S.

1.『xxx摘自書中內容。 

後篇文章:你是命運的創造者~與神對話/作者尼爾.唐納.沃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時代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