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我的文的人,大約也了解,我寫的文章,與其說是什麼心血結晶,倒不如說是自我整理的一種記錄罷了。

畢竟,除了社會議題的文以外,很多我都不想多寫,也早已懶得雕詞琢句,全部都只是一堆大白話而己。

不過,即便如此...
-看到有人把自己的心得文,整篇改寫再當成自己的心得文發表,我只能說是傻眼。心得文這種完全沒有報酬的東西,還有必要把別人的想法費心改寫,再當成自己的想法po出來,真是太奇怪了吧...


-看到有人直接把文章複製,拿去blog貼完全不寫明出處,也是傻眼。

-發現竟然有人把自己的文章隨意剪貼,還寫上自己的大名,放到facebook上,整個變成他個人的好心分享,我真是傻眼中的傻眼。
有趣的是抄文的人,自己跑來加我facebook,跟他說了,他竟然問我是憑那一條法律規定,還要我證明我是原文作者,然後趕快封鎖我

(我的
文章就發表在我的部落格,還要怎麼證明...
沒有直接把文章網址po在他的facebook,只不過是想給對方留個面子而己...)

「引用」其實不是很困難的東西,只需要高抬貴手,複製一下文章網址再貼上就ok了,我想這對雙方都是一種尊重,尊重別人的想法、尊重自己的品格。

P.S.
我不喜歡糾結「負面 」的情緒,
也不喜歡把我的時間花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所以,雖然我全部都取證了,但我也不想逼迫別人。
希望,這篇文並不會給你們帶來太多的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