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你愛做,而不是你該做的工作》/Richard J. Leider & David A. Shapiro
(Whistle While You Work/Richard J. Leider & David A. Shapiro)

就一本勵志書而言,它不算是非常出色的作品,但我喜歡他的文筆,也喜歡其中的幾個小故事。
我想,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一下囉~


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在原本的國家裡,我是個老師,教大學;在這裡呢,我一天開十六小時的事,有時還一連開七天。」

「那就是不太好囉,」我猜測道。

「不,」他笑稱:「還不差。」

「你想過要回去嗎?」
「噢,我很想家,」他回答道:「但沒有,我沒回去過,那裡的問題太多了,限制也太多。在這裡,至少可以想什麼說什麼,還有我的家人也不必害怕夜半的敲門聲。」 

「但你的事業、你的工作呢?開計程車沒關係嗎?」…

「…我在這個國家沒辦法當老師,所以這是賺錢養家的方法,如此而己。重要的是我們很安全、很自由。等我兒子長大,或許他可以去當老師,至少他會有那個機會,所以我願意做這份工作,這是我的選擇。」


這世界上
有許多人,因為無能或貪婪的政府,被迫離開他們的國家,新移民有很多難處,但他們做出他們的選擇,用腳投票也是一種方式。

 

天職?
這本書的主題在天職上,所以我想天職名片卡是值得一看的部份。 

天職名片卡表一共有六類52項天職:
(實際的~
蓋東西 修理東西 種植東西 讓東西有用 塑造環境 解決問題

研究的~想出好點子 資訊分析 發現資源 審查東西 深入事務核心  架構聯繫  把凌散的概念加以組織 研究東西  翻譯東西

社交的~振奮精神  帶給別人歡樂 建立關係  營造對話  創造信任  促進改變  積極參與  付出關懷  治療創傷  協助克服障礙  教導人們  消弭爭端

慣例的~處理數字  做對事情 經營事務 組織事務  進行事務  整頓事務

進取的~引發潛能  授權予人 創新  進行交易  經營事務  積極開創新局  說服人們  販賣無形之物  開創事務

藝術的~增添幽默 打破模式  創作東西  作曲  設計東西  設計空間  表達能力很好  看到可能性  綜觀大局    寫東西)

實際的~
研究的~
東西
修理東西
種植東西
讓東西有用
塑造環境
解決問題

想出好點子
資訊分析
發現資源
審查東西
深入事務核心
架構聯繫
把凌散的概念加以組織
研究東西
翻譯東西

社交的~
慣例的~
振奮精神
帶給別人歡樂
建立關係
營造對話
創造信任
促進改變
積極參與
付出關懷
治療創傷
協助克服障礙
教導人們
消弭爭端
處理數字
做對事情
經營事務
組織事務
進行事務
整頓事務

進取的~
藝術的~
引發潛能
授權予人
創新
進行交易
經營事務
積極開創新局
說服人們
販賣無形之物
開創事務
增添幽默
打破模式
創作東西
作曲
設計東西
設計空間
表達能力很好
看到可能性
綜觀大局


關於這些天
賦,你必須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1.我會自然而然對別人付出的天賦是什麼?

2.我最喜歡對別人付出的天賦是什麼?

3.我最常對別人付出的天賦是什麼?

經過思考或是與親友討論,你可以從最後一個或幾個天職中,想像出一份最適合你的工作,或是如何能發揮你的天職的方式。
It's not all about the Money.
But it can't work without money, I thou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