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求勝術》/John Downes, Peter D. Schiff
風暴當前,如何保障資產並執行財務生存計畫!

我想,如果說「富爸爸」的標語是現金流的話,Peter D. Schiff的標語應該是購買力

這是在2006年寫的書,也許現在讀真得太晚了,但對我來說,這是一本好書,因為它描述了作者的思路,關於通貨膨脹、政府印鈔、基金、股票、房地產...投資策略,當然還有很多部份提到美國政府和華爾街如何騙取人們的財富,我想這些技倆大家也可以在一些稍微有良心的書裡看到。

『由政府發行而由政府持有的公債,就如同我們寫給自己的欠條一樣。』
『如何才能吃掉蛋糕,而且還繼續擁有蛋糕呢?很簡單,說謊!』

書上的說法,和Peter D. Schiff在網路上公開的影片大抵一致,不過因為一些舉例和說明都沒有很貼切,讓我覺得他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我想,有智慧才是真正重要的。 

『不論在個人或國家的層次上,所有的借款都被花掉了…
當債務累積到幾乎無法處理的地步,最好的辦法就是印製鈔票…
另一個辦法,就是延長到期時間…』
<==作者對美國政府的作法,看來是全中。 

『就如同通貨膨脹是來自於貨幣(信用)供給擴張,所以,就技術層面來說,通貨緊縮是來自於信用供給減少。 可是,唯有當需求因為所得劇減而下降,通貨緊縮才是壞事(譬如: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否則任何物價水準都有其對應的需求,而通貨緊縮只不過是說該物價水準對應該的供給量超過需求量,結果造成消費價格下跌。』

『債務本身沒有好壞,完全取決於舉債取得的資金用來做什麼。』

『投資性債務可以自行清償,但消費性債務只會自我毀滅。』

沒寫什麼筆記,是因為作者其實講很多,自我論述也算滿完整,有興趣的人看看書吧~

P.S.
每次看Peter D. Schiff上節目的影片,不得不對影片中的主持人們感到驚訝,主持人請人來上節目,然後以羞辱來賓為樂...這就是美國的文化嗎?雖然說Peter不算什麼學者,只能說是分析師、名嘴,但這麼不尊重人也太奇怪了吧...

(這本書我看了很久,因為每看一點就會想再想一下,然後再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