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純粹是因為陶晶瑩。
陶晶瑩開的新節目我都會先看,如果不喜歡就不再收看。
剛開始的時候是淘汰賽,一批2x個每個人只有30秒的樣子。
30秒內沒有達到指定的分數就淘汰,一集下來好像有幾十個人被刷掉。
那時還滿難看的,因為太多人都唱很濫,而且30秒也聽不到什麼完整的好歌。
但是因為陶晶瑩主持得不錯,就一直有在看。
 
覺得"超級星光大道"會紅,不是沒道理的。
一開始因為參賽者太多、素質很不齊,於是每個人只有三十秒。
獲選比例也很低,有時是25個選三個。
後來人變少了,演唱和表演時間慢慢加長,然後淘汰率也變成1/2。
一直淘汰到20強的樣子,就有幫參賽者做造型,讓他們有明星的樣子。
然後變成每週淘汰一至兩名,每集給他們不同的比賽題目,給他們不同的磨練機會。
像是指定慢歌、指定快歌、指定老歌、指定兩人合唱、明星一起唱...慢慢地有些人進步了就會出線。
 
不過我一直看到前二十強時,都還是覺得唱得不好。
大概有節目一半的時間都是邊看邊轉台。(等這個唱不好的唱完再轉回來看...)
至於到後來近前十強參賽者變得很愛哭時,我也開始轉台。(懶得看別人哭,即使他們真得感情很深...)
 
不過到來前六強時,他們唱得真得很好了。
幾乎只有1/5的時間在轉台。(因為他們哭,就是我轉台的時候了。)
很多歌他們唱得時候,真得會覺得唱得真好丫~~
覺得參賽就是要好好準備、唱首好歌,讓人家覺得聽你唱歌是種享受。
 
也許很多人都覺得他們紅是因為包裝、是因為節目造假讓他們哭。
但我覺得這個節目的設計很好,它原本就是要打造明星的。
讓前幾名的參賽者經過Roger的設計,變成有明星的樣子。
然後給他們不同的題目慢慢磨練,造就他們的演唱實力。
我覺得即使哭是假的,但最後前四名是真得有演唱實力的。(唱得真是太好了~給你拍拍手)
 
不過第一季選完了,下一季又要開始難看的百人淘汰賽了.... (忍耐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